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野兔”为国庆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休伊特有生以来最艰苦的一场胜利是献给祖国澳大利亚最好的生日礼物。昨天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也是澳网举行百年庆典的日子。澳洲野兔休伊特在一场惊天大战中,凭借着决胜盘最后时刻的破发,以6-3/6-2/1-6/3-6/10-8艰难战胜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闯入了四强。

  由于大满贯赛事打到四分之一决赛便废除了“抢七制”,必须长盘决胜,导致休纳之 战持续了四个小时,创造了今年澳网开赛以来的耗时记录。其实在昨天上午,亲临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观众就有幸看到了一场女子的长盘决战,不过让他们失望的是,本土选手莫里克在决胜盘中以7比9惜败于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的拍下。晚上(实际上是到了第二天凌晨),他们又再次提心吊胆地目睹了更长也更为残酷的“长盘”,这次,休伊特成了整个澳洲的英雄。

  之前因为“口水”时间颇受到争议的休伊特,在这场比赛中依然本性难改,总是夸张地挥舞着拳头,用响彻整个球场的“Comeon,Comeon”为自己积聚斗志。而纳尔班迪安虽然身为口水事件主角切拉的同胞,且对休伊特的行径颇为不满,却始终保持平静。但文明的举止并不能掩盖纳尔班迪安对胜利的强烈渴望,决胜盘中,胶着的状态一直延续到了8:8。打到第17局,休伊特才终于通过一个正拍直线压迫对手放高球,随后大步上前高压致胜球破发成功。野兔狂跳起来,全场的观众也狂跳起来,之后轻松保住发球局,比赛终告结束。此时,球场上空燃放起烟花,墨尔本时间已接近子夜。

  如此艰苦地进入四强虽不易,但也将极大地激发休伊特在本土触摸澳网奖杯的斗志,更何况这是如此诱惑的“百年澳网”。澳大利亚不缺乏世界一流的网球好手,但自1978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本土选手摘得这一殊荣。昨天的休伊特成了举国英雄,他的下一个使命便是去寻找失踪了27年的澳网本土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