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庆日,澳洲人为休伊特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2 东方早报

  当地时间昨天,澳大利亚国庆日。也是两位澳大利亚选手,为祖国球迷圆梦的日子。结果,休伊特不负众望,而莫里克则遗憾出局。

  墨尔本的澳网赛场,两名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和休伊特承载着同胞的期望先后登场,从比赛结果来看是有喜有忧,但是过程却惊人地相似,都是打到了决胜盘,经过艰苦卓绝的长盘决胜才分出胜负。

  澳大利亚人打出长盘决胜不是偶然的,因为这正是澳大利亚网球的特点之一。

  澳大利亚人,这群欧美俚语中的“AUSSIE”或许不够优雅、或许不够精细,但是他们永远不会服输,顽强就是澳大利亚人的标签,他们可以输掉结果,但是不会输掉精神。只有他们才有这样的精力和斗志将比赛一直拖进决胜盘的长盘决胜。

  莫里克,输球不输人

  莫里克和达文波特的女单1/4决赛充分展现了这位澳大利亚姑娘的顽强。首盘比赛,莫里克被女单头号种子达文波特两度破发,最终以4比6输掉首盘。但是第二盘比赛中莫里克和达文波特殊死一搏,气势如虹的莫里克以6比4扳回一盘。第三盘莫里克在第七局被破发后,在第十局面临绝境的时候丝毫不手软,在挽救了数个赛点之后将比赛拖进长盘决胜,只可惜在第15局又被破发,最后以7比9落败。2小时33分钟,这是女单比赛中罕见的马拉松比赛。就连达文波特也不得不叹服莫里克的斗志,“我觉得我今天太幸运了。她今天的求胜欲望非常的强烈,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是怎么抵挡住反击的。”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当天都还参加了一场女双赛事,在女双的半决赛中,莫里克和库兹涅索娃的组合2比0轻取米斯金娜和兹沃那列娃的组合,而达文波特和莫拉尤的组合2比1力克捷克选手。一天之内连打两场比赛,而且依然能够有如此良好的表现,不能不让人叹服。有趣的是,莫里克和达文波特在女双决赛中还将再度相逢,不知道莫里克能否复仇成功。

  休伊特,让澳洲人兴奋

  莫里克的落败让无数澳大利亚球迷非常遗憾,好在休伊特没有再让他们失望,经过4个小时的苦战,3号种子休伊特终于以3比2力克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成为继2001年的拉夫特之后,第一个进入澳网四强的澳洲选手。

  这是一场典型的休伊特式的胜利。与其说对手被他的球技所击败,倒不如说是被他的体能、斗志拖垮。比赛伊始,休伊特利用对手似乎没有进入比赛状态迅速地以6比3和6比2拿下两盘,就在所有的人都认为这将是休伊特的一场速胜之时,顽强的纳尔班迪安从第三盘起重振旗鼓,连续破掉休伊特的两个发球局,6比1扳回一盘之后阿根廷人再接再厉,利用休伊特频繁出现的失误以6比3再下一城。好在休伊特在决胜盘没有冒进,稳扎稳打,一直到第17局才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并在第18局锁定胜局。

  其实,如果眼光不仅仅局限于单打赛事,就会发现澳大利亚选手的表现完全配得上墨尔本上空为庆祝国庆而燃放的烟花礼炮———单打赛事休伊特取得了突破,莫里克也是虽败犹荣。在双打赛事中,莫里克已经闯入了女双的决赛,两对澳大利亚混双组合在1/4中相遇,也已确保一个四强名额。就连元老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也是捷报频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