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挂帅新一届国家队 汉与霍顿候选国青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2 东方早报

  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已无悬念。中国足协将于今日在京召集多名中国足球元老,就新组建的国家队中方教练员名单进行审核,这也是朱广沪等人正式入主国家队之前的一道必要程序。在足协的授意下,朱广沪目前已经开始按“5+2”的模式组阁:助理教练基本定为李树斌、贾秀全、刘文斌,而最后一个国家队教练名额很可能在张海涛和王军两人中产生。

  朱广沪成为国家队主帅已成定局,不过在殷铁生辞去中青主帅后,目前肩负征战世 青赛重任的中青队也急需一位新帅,在这样情况下,中国足协正在酝酿让朱广沪一人执掌中国队和中青队两级国家队。朱广沪在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沟通下早已经与中国足协达成了执教国家队意向。但由于08奥运会在即,除了国家队,奥运足球重点培养对象中青队目前尚且群龙无首,因此足协有意让朱广沪身兼两职,一人执掌国足、中青两级国家队。在国家队与中青队混合成为大国家队,朱广沪继续担任这支混编国家队主帅。这件事情将在本周四的元老会议上予以拍板。

  朱广沪目前正在北京体育大学的职业教练员学习班上课,本月底结业后,朱广沪将立即返回深圳带队备战A3联赛。2月10日,深圳队将前往韩国济州岛角逐A3联赛,而这也是朱广沪在深圳队的告别演出。如果一切顺利,朱广沪将在2月底或3月初登上他梦寐以求的国家队主帅的帅位,而他的执教处子战将是3月26日和29日率国家队分别迎战西班牙和爱尔兰国家队。而这两场比赛,中青队部分队员也将上调国家队参与热身。两场热身后,朱广沪将全权接手中青队,备战6月10日到7月2日的荷兰世青赛。

  除了朱广沪被确定为国足主帅外,四名中方助教也已经确定三人,分别是李树斌、贾秀全、刘文斌。新一届国足内阁组成也将充分尊重朱广沪的意见,由于在深圳队时的守门员教练刘文斌就一直是老朱的得力助手,因此足协已经同意他也与朱广沪一起上调国足。

  此外另一名助理教练尚未确定,目前有消息称目前正出任1987年国青队主教练的王军和08之星队教练张海涛之一有望出任。足协目前还没有考虑2名外籍教练的人选,据了解,原国足主帅阿里·汉和霍顿都在待选之列。霍顿的经纪人谢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现在没有任何进展,“我的确向中国足协推荐了霍顿,但到现在还等着消息呢。能说什么。这都是没谱的事,八字还没一撇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