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称霸联盟有一致命暗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有姚明和麦蒂在,火箭有一天会拿到NBA冠军。”《奥兰多哨兵报》专栏作家波夫塔克在看过火箭与魔术的比赛后开门见山,不过他立刻话锋一转,“不过要等到那天到来怎么也得再等几年。”

  再等几年?波夫塔克的论据何在?姚明,T-Mac,哪个不是NBA当红的球星。他们的确有获得冠军的资本,一个25岁,一个24岁,都正值当打之年。只要在接下来几个赛季中加以 磨合,成为联盟中的超霸,谁能说没有这种可能。

  那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波夫塔克指出:“就好像玩七巧板游戏,假如不将所有拼图片放到一个盒子中,你是完成不了这项游戏的。”火箭亦然。

  当火箭用三名球星换回麦克格雷迪时,表面上看火箭好像非常风光,联盟的得分王来到了休斯顿。但仔细考虑一下,整个事件就好像“穷人家”一夜之间搬到豪华的大房子,却突然发现他们根本没钱来装修,甚至买套舒适的家居都不可能。已经有了两个腕,工资墙不允许啊。

  两周前,38岁的得分后卫斯特里克兰德也来到了休斯顿。他的到来恰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火箭的现实,当红后卫纳什、基德、特里别说不来,就是愿意来火箭受困于工资问题也难一举签下。所以那些“老油条”们成了范甘迪的首选,用波夫塔克的话来说就是“他们在多少家球队打过球,恐怕他们自己也说不清。”

  先看三人-霍华德、维斯利、苏拉,三人加在一起在15支球队打过33年球,多么惊人的数字。“非洲大山”穆托姆博和特里克兰德都是38岁,两人有31年的NBA经验;就连替补琼-巴里和维特斯庞总共也先后在15支NBA球队打过球。

  当然,有经验并非是坏事。比如说主场对魔术的比赛,几个“老家伙”在场上表现的就不错。但NBA更多时候就是一场战役,一场旷日时久的战役。波夫塔克之所以说火箭近几年难成大气候的原因也在这里,他说:“经验在联盟中可能很重要,但太多的经验就意味着腐朽和疲劳。老将出头总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但要知道NBA可不是为过气明星而设计的游戏。”

  话已至此,波夫塔克的话很明白了。现在的火箭只是住着“洋房”,没有装修的洋房。靠姚明、麦蒂拿NBA冠军,有可能。但拖后腿的可能是那些“老家伙”们,也许只有等到火箭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更多的“詹姆斯们”加盟时,姚明、麦蒂的冠军梦才会实现了。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