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休伊特险胜纳尔班迪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天决出了男女单打4强的最后各2个席位。主场作战的休伊特苦战4小时5分钟,与对手打满5局,才在第5盘以10比8战胜了阿根廷名将、9号种子纳尔班迪安,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4强。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罗迪克。

  休伊特与纳尔班迪安一战堪称是本届澳网开赛以来最惊心动魄的一场对决,也是本次赛事中司线错判最多的一场比赛。休伊特的开局相当不错,他利用自己发球的优势很快拿下 自己的发球局。纳尔班迪安尽管失误不断,但总算跌跌撞撞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局纳尔班迪安的发球局中,司线两次有争议的判罚,再加一次误判导致纳尔班迪安被破发,并因此以3比6丢掉首盘。受到司线误判的影响,以及澳大利亚现场观众的影响,纳尔班迪安显得完全不在状态,很快又以2比6再丢一盘。

  奇迹发生在第3盘,纳尔班迪安忽然有如神助般,连破休伊特两个发球局,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这盘结束,以6比1轻松扳回一盘。也许是这一打击来得太快,休伊特以3比6再输一盘,两人不得不来到决胜盘。

  双方在决胜盘都打得十分小心翼翼,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均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一直到8比8平以后。现场观众热烈的情绪令纳尔班迪安失误明显增多,并给了休伊特一个破发点,休伊特一记高压球终于破发成功。随后休伊特以一记正手斜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赢得最后的胜利。

  休伊特的胜利不但给现场观众带来无限的欢乐,也为澳大利亚国庆日平添了几分喜庆。

  在男单的另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放弃了比赛,美国选手罗迪克轻松晋级4强。至此男单4强全部出炉,男单前4号种子齐聚4强。

  女单方面,达文波特以2比1战胜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黑马”法国选手德切。德切同样以2比1战胜去年澳网女单4强之一、瑞士选手施奈德。

  王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