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学爬行 赤足跑 诗朗诵 老人的奇特健身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4 中国体育报

  世界各国的老人有不同的健身娱乐方式,不过,你可曾想到过骑驴、泡浮箱、赤足跑,甚至爬行等“稀奇古怪”的健身娱乐方式吗?

  学爬行

  自从巴西老年病治疗专家查尔沃医生创办了“爬行俱乐部”以后,在巴西老人中掀起 了一阵“爬行热”。那些身患心血管疾病、痔疮、消化功能紊乱、失眠等症的老年人纷纷在家中卧室的地板上学起了爬行。爬行运动不仅可预防或缓解20余种老年病,而且不易使老年健身者受伤。

  赤足跑

  在英国,老人们最时兴的新潮健身活动首推赤足跑。赤足跑一般在户外进行,场地多为草坪、自行车道或路面光滑的乡间小道。

  骑驴子

  近年来,驴在法国突然吃香。马赛等城市的宠物商店,有出售或出租驴子的,而骑驴者大多是下乡郊游的老人。一位拥有两匹驴子的60岁老人说:“驴子生性老实,脾气温和,步速又慢,对老年人骑驶尤为合适!”

  泡浮箱

  最近,越来越多的美国老人开始热衷“泡浮箱”。“浮箱”是以玻璃钢为原料制成的,箱内注入一定浓度的盐水和天然芳香剂。当老年健身者赤身浸入“浮箱”后,即处于半浮半沉的“绝妙状态”之中。“浮箱”门关闭后,水温渐渐升高,香味愈来愈浓,健身者随即进入高质量的深度睡眠。“浮箱”有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中风和心脏病发作之效,也能防治多种皮肤病。

  诗朗诵

  在日本,朗诵诗歌被人们视作一种既健体又健心的活动。日本广播公司10年前创办的朗诵函授中心共接纳了4万余名学员,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竟占六成以上。老年学员们纷纷将自己的诗朗诵录音带寄往函授中心,再由教师做出评点和指导。日本的健康专家认定,老人常做诗朗诵可增加肺活量,改善记忆力,还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作者:光 绪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