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西下大力恢复三线业余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郭思报道:多种形式发展业余训练,拨经费资助成绩突出的业余体校,好好打造竞训一条龙的龙身特别是龙尾,这是日前举行的山西省竞赛训练工作会议的重要议题。

  依照会议通过的《山西省重点业余体校管理办法》,省体育局开始对山西目前仍在坚持训练的县级业余体校进行工作评估。按照评估结果,划分2-3个档次,按照“以奖代补”的办法,对坚持训练、培养后备人才成绩突出的三线训练单位给予必要的扶持性奖励。

  山西还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推进各类三集中、两集中业余体校和重点项目单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恢复和发展。对具备条件重新开办的县级业余体校和社会办三线业余训练单位给予一次性经费资助,要求地、县两级给予配套资金共同建设。

  青少年单项体育俱乐部和具备业余训练基本条件的传统体育项目学校的建设将继续加强,在全省各地开展“山西奥运之星小学”的创建活动,扩大“准三线”人才范围,加强对多种形式发展业训新路子的研究探索,特别是在一些群众基础好、家长认可度高的项目上(如游泳、乒乓球、武术等)积极推行“一校两制”,即一所业余体校同时从事以提高为主和以普及为主两种训练模式,后者进行有偿训练,所获收入补贴业余训练的经费不足,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的扩大。(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