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网上争夺愈演愈烈--评上海再胜江苏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4 中国体育报

  1月22日,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上海东方男排再战江苏一品梅男排,以3比0取胜。在前两局的大部分时间内,两队呈相持状态,一旦进入20分后,上海队尽显网上实力,分别以25比21、25比22获胜。第三局江苏队无心恋战,上海队便以破竹之势大比分拿下。

  此役江苏队对首发阵容稍作调整,雪藏了大病初愈的陆飞,派上了小将张晨。估计 一周两赛使陆飞有些疲劳,而且上海队综合实力高于江苏队,这个变换不仅可让陆飞得到休息,也可让朝气十足的张晨冲击一下上海队。从比赛现场看,虽然阵容作了调整,但并不意味着江苏队有所懈怠或放弃,老将周炜、卢卫中、施海荣悉数出场且全力以赴,力拼每一分。

  上海队则是全部主力出战且精心排兵布阵,不仅极力发挥几名强攻手的威力,也适时采用跑动快攻突袭,特别是在拦防对方重点得分手上,着实费了一番心思,对施海荣、卢卫中格外“照顾”,总有二至三人进行集体拦网,效果较为明显。开局双方争夺激烈,打到18平时,上海队的网上“高压”政策,迫使施海荣尽力提高击球点,造成失误。江苏队设法改用其他进攻点突破,达到一定的效果。但是,遇防守不到位不得不通过四号位强攻时,上海队则派重兵拦防,候着正着,最终以两次拦网成功拿下首局。此局,江苏队的进攻比上海队还多得2分,为13比11,但拦网却以4比6落后,特别是被拦集中在20分以后。

  第二局江苏队尽力调动三号位的快攻变化,以打乱上海队的拦防节奏,果然奏效。张晓东的快球与施海荣的四号位平拉开及卢卫中的二号位强攻相得益彰,使上海队高大拦网顾此失彼,暂时受挫,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江苏队占得主动权。上海队不得不拼力防守以求取得更多的反攻机会。在江苏队以19比17领先时,上海队利用沈琼和汤淼均在前排这一强轮,连续依靠防守反攻得分,将比分反超为20比19,由此扭转了局势,并反复利用二号位的强攻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此局上海队取胜主要靠反攻的命中率较高,两队反攻得分为9比3,上海队多得6分。江苏队的一次攻仍然领先,得分为11比9。

  两局在手的上海队越战越自信,第三局便一路领先,强攻和拦网都明显占优,以25比18取胜。

  全场比赛双方得失分为:进攻43比39;拦网12比8;发球2比1;对方失误18比13。四项技术均为上海队领先。

  至此,上海队获得全国联赛第二阶段甲组第一名已基本定局,第三阶段既可以逸待劳,又可养精蓄锐,全力准备决赛阶段的激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