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男排联赛续写苏浙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4 中国体育报

  提起江苏和浙江两省的排球,由于两省临近,都是以小、快、灵为特点。所以两队之间的较量,往往快球如飞、场面激烈。半月之前,江苏女排和浙江女排就联手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联赛季军争夺战,虽然也为争个三、四,但名次始终不是最重要的。然而本周末,另一场更为刺激的苏、浙争锋即将上演,只是演员换成了江苏一品梅和浙江利群男排,争夺的中心也是看谁将获得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的一个四强名额。比之十余天前的女排苏、浙争锋,这场苏、浙男排之间的较量在激烈、精彩上更要增添几许惨烈、几多悬念。

  要说浙江利群男排,原本是上赛季的亚军,然而在本赛季所遭遇的坎坷一点不逊于女排联赛中的八一女排。历数利群到目前的战绩:第一阶段六战四负小组垫底降到乙组,然而在第二阶段乙组的比赛中,他们的状态仍然不佳,甚至在客场不敌河南队,让河南队痛痛快快爆了个冷,不过好在浙江队最终仍以乙组第二名成绩获得与江苏争夺前四机会。随着沈安东、郑亮和王贺兵等一班老将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浙江男排也有了反弹之势,而这些老将们打硬仗的经验无疑是浙江队的无价之宝。

  江苏队本赛季表现始终稳定,而老、中、青三代球员的合理搭配使得江苏队的实力逐渐被人们所重视。目前江苏队中有老将卢卫中担纲,施海荣、陆飞和张晓东年富力强正处于当打之年,小将张晨则给江苏队注入蓬勃的活力。虽然在上轮比赛江苏遗憾负于卫冕冠军上海队,然而在比赛中,江苏队的攻让上海惊出一身冷汗,防也给上海制造了很多麻烦。相信本周末苏、浙两队的第一番交手正是将遇良才、棋逢对手。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男排第三阶段对阵形势1月29日(星期六)乙组辽宁对山东河南对河北1月30日(星期日)

  乙组 浙江对江苏 北京对四川

  作者:苏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