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结束澳网之旅 中国台北少年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49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堪培拉1月26日体育专电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6日在墨尔本进入第10天。最后一对参赛的中国组合卢彦勋/刘南楠在混双第二轮比赛前宣布退出比赛,这样参赛的中国队队员全部结束了此次大满贯赛事的争夺。

  与其他男、女职业巡回赛不同的是,每年举行的澳大利亚、法国、温布尔登和美国四大满贯网球公开赛,除了设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4个传统项目以外,还特别设有混双项目 。除此之外,四大满贯赛还安排了青少年和老年两个组别的比赛。

  中国队的“五朵金花”李娜、彭帅、郑洁、刘南楠、李婷在女单三轮过后全部出局,而女双组合李婷/孙甜甜、彭帅/李慧芝和郑洁/晏紫未能晋级第三轮(八强)。此外,中国队的孙甜甜、晏紫和刘南楠还分别与其他球队的男选手组合参加了混双比赛。结果,他们中仅刘南楠和中国台北队的卢彦勋闯过第一轮,但在争夺四强的第二轮比赛前,刘南楠和卢彦勋因故放弃了比赛。

  中国队此次没有派出男队员和青少年参加澳网赛。而中国台北队4位参加青少年赛的小将则表现得相当突出。

  继青少年女单5号种子詹咏然前一天直落两盘战胜法国的伊赫纳进入十六强后,另一位中国台北小将、10号种子许文馨26日以6比4和6比2淘汰了俄罗斯的安娜斯塔西娅,也跻身十六强。接着,许文馨又与队友黄怡萱联手,以6比1、3比6和6比2战胜新西兰的埃伦和俄罗斯的安娜斯塔西娅,晋级女双第三轮(八强)。

  作为女双4号种子,詹咏然与俄罗斯的阿丽莎合作,以6比1和6比4轻取法国的伊赫纳和德国的安德烈,也打入女双八强。詹咏然去年曾与中国队的孙胜男合作,爆冷夺得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这也是中国人在四大满贯赛事上夺得的惟一冠军头衔。

  而中国台北队惟一参加青少年组男子比赛的易楚寰虽在男单第二轮失手于美国的卡尔斯滕,但26日他与韩国队的金升勇合作,以6比7(3)、6比2和6比3战胜了加拿大组合菲利普和彼德,晋级男双八强。(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