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女单打四强凑齐 休伊特险胜迎国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月26日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澳洲野兔”休伊特在这一天也没有让本土球迷失望,在经过4小时5分钟的艰苦比赛后,他以6比3、6比2、1比6、3比6和10比8淘汰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顺利杀入澳网男单半决赛。

  这是一场剑拔弩张的争斗。纳尔班迪安在赛前还曾为受罚的同胞切拉鸣不平,并明确表示,他不喜欢休伊特,尤其不喜欢这位澳大利亚人在比赛中过于夸张的庆祝动作。

  比赛开始后,休伊特很快取得梦幻般的开局,他通过出色的发球,在前两盘以2比0领先。就在大家都以为休伊特将轻松取胜时,此前不愠不火的纳尔班迪安突然发威,并以6比1和6比3将大比分扳为2比2平,两名选手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盘,休伊特让医生对他的大腿肌肉拉伤作了治疗,而纳尔班迪安也利用这个时机处理了脚趾上的水泡,两位斗士随后投入了一场长达101分钟的生死较量。休伊特在决胜盘率先拿到两个破发点,但纳尔班迪安毅然改变发球策略,并顺利保住发球局。纳尔班迪安也有取胜机会,但都被顽强的休伊特一一化解,比赛被拖入了长盘决胜。在8比8平后,休伊特终于觅得良机破发成功,并保住自己随后的发球局,一场史诗般的比赛终于结束。

  在这场比赛后,休伊特也成为继1970年纽科姆以来,首位连续4次闯入大满贯比赛八强的澳大利亚选手,而休伊特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成为澳网近30年来首个本土冠军。半决赛中,休伊特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罗迪克,这位美国名将因为对手俄罗斯人达维坚科因中暑退出,顺利进入半决赛。

  另一位本土选手莫里克就没那么走运了,同样是长盘决胜,她以4比6、6比4和7比9负于头号种子达文波特,无缘女单半决赛。达文波特半决赛对手将是德希,这位法国选手以5比7、6比1和7比5淘汰了瑞士选手施耐德。

  至此,澳网男女单打四强全部决出,他们分别是达文波特、罗迪克、休伊特和德希,再加上在25日比赛中胜出的费德勒、萨芬、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