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挑战奥运亚军荷兰进三球 中国男曲收获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46 中国体育报

  本报江苏武进1月26日电 从未与世界强队交过手的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今天在这里迎来了与世界冠军荷兰队的首场友谊赛。60分钟激战过后,中国队以3比7失利。不过,中国队完成了赛前制定的进3球的目标。

  荷兰男子曲棍球队是当今国际曲坛的顶尖强队之一,曾夺得世界杯冠军,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盛情邀请下,为荷兰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原 班人马于1月21日抵达江苏武进,开始了首次与中国男曲的零距离接触。

  今天这场比赛,荷兰队在上半场表现平平,仅以2比1领先。下半场,在中国队连进2球、以3比4落后后,荷兰队迅速调整状态,利用精巧的个人技术、默契的二、三人配合突破中国队的防线,先后攻入3球。

  荷兰队主教练德隆赛后表示,中国队是一支很有希望的队伍,拥有良好的体能,在比赛中也有闪光点,但中国队需要更多国际大赛的锻炼来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从本场比赛看,德隆认为,在荷兰队采取紧逼式进攻后中国队的防守体系就被瓦解,还有中国队员在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上有待改进。

  中国队韩籍主教练金相烈表示,集中不到半个月的中国男曲今天的表现令他很高兴,队员对射门、中场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清楚认识到了自身与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对于为什么赛前如此相信队员能够完成进3球的任务,金相烈表示,只有完成了这个要求,队员才会建立信心,才有机会阻止别人进攻,最终赢得比赛。

  1月28日和29日,中国男曲还将在这里与荷兰队再进行两场友谊赛。荷兰队将于本月底离开中国。 (肖苑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