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花样滑冰欧锦赛闪亮登场 俄双人滑名将高调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4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1月25日,2005年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意大利都灵开幕。首日进行了冰舞规定舞和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俄罗斯黄金组合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在双人滑短节目结束后排在首位。2004年世锦赛和2004至2005赛季世界杯总决赛冰舞冠军、俄罗斯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获得冰舞规定舞第一名。

  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此前曾在2004年世锦赛上战胜申雪/赵宏博夺冠,但在去年10 月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托特米安妮娜意外受伤,此后,由于没有积分他们缺席了全部世界杯大奖赛。在本月初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上,两人复出并一举夺冠。

  首日双人滑短节目比赛,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的三周抛、托举和联合旋转都完成得极为出色,以69.70分获得短节目第一名,其中技术分为37.42分,节目完成分为32.28分,这个分数也刷新了他们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月初的全国锦标赛帮我们重新找回了比赛感觉,”马列宁解释说,“在那次受伤之后,我们在小动作上和表演上做了一些改进,现在也不会因为那次意外事件而过于紧张了,这种感觉很好!”另两对俄罗斯选手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和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分获二、三名,分数分别为63.59分和63.15分。

  冰舞规定舞是首日进行的第一个项目,比赛从一开始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规定曲目为“金色华尔兹”,最终,来自俄罗斯的世界冠军组合纳乌克/斯塔维斯基实力超群,凭借快速的旋转和自信的表现以44.19分排在首位,乌克兰组合格鲁申娜/冈查罗夫展现了一套非常有个性的华尔兹,最终以40.39分击败保加利亚选手邓科娃/斯塔维斯基,夺得第二。

  本次欧锦赛吸引了众多欧洲冰上好手参加,俄罗斯的普鲁什科、斯鲁兹卡娅等众多名将全部参赛,从实力看来,俄罗斯选手依然拥有了绝对实力,有望夺取全部四枚金牌。(王向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