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特宝失去独家开发权 西门子仍是中超主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46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集14家中超俱乐部代表,召开了新赛季中超商务工作联席会议。这次会议做出了收回福特宝公司独家享有的商务开发权的决议,今年中超的商务开发将由福特宝公司和中超商务开发小组来共同运作,但各个俱乐部对于没有实权的中超商务小组却没有加入的兴趣。而一度传得沸沸扬扬的所谓西门子退出传言也并没有成真,今年中超的主要赞助商和往年并没有太大变化。

  据与会代表介绍,这次决定今年中超商务开发大方向的会议,实际上只是形成了“收回福特宝公司独家享有中超商务开发的权力”这样一个决议。与会代表原则上形成了共识:今后将停止福特宝公司单独与赞助商的谈判,今年的中超商务开发将暂时由福特宝公司和中超委员会商务开发小组共同运作,而明年将由中超委员会和其下属的中超公司全面接手中超商务开发。

  与此同时,今年商务开发的主要工作也已经确定,总体来说与去年并没有太多不同:中超联赛主赞助商依旧是西门子公司(去年福特宝与西门子签订的赞助合同为3年),而恒源祥、正大福瑞达、佳能、现代汽车等主要赞助商仍将与中超维系“联姻”关系。

  作为中超改革的一个进步措施,成立中超商务小组应该是俱乐部所欢迎的,但在昨天的会议之后,俱乐部却没有表现出积极的态度,甚至出现了互相推脱的现象,原因就是足协为这个商务开发小组定了性:仅属于服务性质,而没有决策权、表决权,可以说只是一个非权力机构。为此,一位与会的俱乐部代表对记者说:“虽然开发小组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联赛商务开发的透明度,俱乐部也多少可以维护一下自己的利益,但这个小组根本没有表决权,仅能提提建议,这显然跟俱乐部的期望值相差甚远。”(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作者:郭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