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沙皇”如何狙击“费氏特快列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29 齐鲁晚报

  新华社堪培拉1月26日体育专电27日的萨芬、费德勒澳网男单半决赛无疑会将激战一周有余的百年澳网推向高潮,两位高手都以大力发球见长,是瑞士“大师”技高一筹、延续不败,还是俄罗斯“沙皇”上演狙击“费氏特快列车”的好戏,人们拭目以待。

  本届澳网,赛事头号种子费德勒就像一列飞速行驶的特快列车,战无不胜。在25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尽显大师风采,直落三盘击败了四度称霸澳网的美国人阿加西。“常青 树”被“费氏特快列车”“撞倒了”,现在“沙皇”又挡在了前面。

  理论上讲,两次打进澳网决赛的萨芬在发球技术上完全可以比肩费德勒,然而当下瑞士“大师”状态极佳,自2003年10月以来,他在与世界网坛男单前十名的24次较量中从未失过手。

  “每个人都知道如何击败费德勒,但是没有人能实现,甚至没有人能在3盘或5盘内与他打成平手。”萨芬在击败四分之一决赛对手赫巴蒂后说。

  去年澳网决赛的首盘,萨芬给费德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去年大师杯赛的半决赛上,萨芬更是令费德勒“惊出一身冷汗”,在第二盘的抢七局中,萨芬曾拿到过6个盘点,而费德勒也是在拼下第8个赛点后才艰难地以6:3、7:6(20:18)挺进决赛。

  因此,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把萨芬当作自己的“头号劲敌”一点也不稀奇。费德勒说:“萨芬现在发挥得很好,看起来要想破掉他的大力发球是难上加难了。”

  巧合的是,萨芬的现任教练、传奇人物伦德格林曾是费德勒的师傅,因此,这场半决赛更加值得期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