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单打决出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29 齐鲁晚报

  新华社堪培拉1月26日电(记者唐迎)澳网男女单打又进行了4场四分之一决赛,达文波特、罗迪克、休伊特、德希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半决赛。加上在25日比赛中胜出的费德勒、萨芬、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澳网男女单打四强全部决出。

  由于对手、俄罗斯的达维登科中途退出比赛,罗迪克自动进入半决赛。达维登科在先输两盘,第三盘又以1:4落后的情况下,对主裁判表示自己不能再继续比赛了。罗迪克在第 一盘第8局破发成功并把优势一直保持到首盘结束。第二盘,达维登科曾在破了罗迪克的发球局后首次以4:3领先。但最后还是罗迪克以7:5赢了第二盘。

  今天是澳大利亚国庆日。1788年1月26日,总督菲利浦和从英国运送囚犯的第一舰队到达杰克逊港,澳大利亚的历史从此开始。本土选手休伊特今天奋战4个多小时得来的胜利恐怕比任何国庆庆典都更能使澳大利亚人激动。

  在休伊特和纳尔班迪安的比赛开始前,全体观众起立高唱澳大利亚国歌。首盘,休伊特在第6局破发成功,最后以6:3先赢一盘。第二盘休伊特又几度破发成功,以6:2拿下。前两盘休伊特的第一发球得分比对手高,非受迫性失误又比对手少。休伊特还是老习惯,在好不容易得分后要喊一声著名的“C‘mon”(comeon)。第三盘和第四盘纳尔班迪安分别以6:1和6:3拿下,把大比分扳成2:2平。

  决胜盘双方互不相让,精彩场面迭出,反身胯下击球等经典场面也纷纷上演,常常是一个球要许多回合才能分出胜负。前16局打成8:8,第17局休伊特终于破发成功,最终以10:8胜出。休伊特将和罗迪克在半决赛中一决高下。

  在早些时候举行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法国选手德希苦战3盘,历时两小时33分钟(与当天达文波特和莫里克之间的比赛耗时一样),战胜瑞士名将施奈德。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达文波特。在过去两人的5次交战历史上,德希没有赢过达文波特。虽说如此,德希还是很乐观,她感觉自己能赢,因为她越打越好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