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不改名还叫西门子 商务会议定性为承前启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周萧)中国足协昨天召开的中超俱乐部商务工作联席会议,虽然原定于进行到下午5时的会议提前结束,但据记者了解,这次会议的作用被定性为承前启后。

  在香河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就表示,要尽快成立中超公司,并在明年开始独立运作。因此,足协方面在这次的商务工作会议中表示:“今年是过渡的一年。”为了给中超公司的成立进行铺垫,主持会议的郎效农宣布,从今年起,福特宝公司不再享有独立 的招商引资权利,今年中超联赛的商务开发权交由中超委员会商务开发小组和福特宝共同运作。不过,此前福特宝和一些赞助商签订的赞助协议仍然保留。

  另外,虽然之前有传言称,中超的主冠名商西门子将不再冠名中超联赛。但据了解,西门子不会在今年“抛弃”中超,因为福特宝当初与西门子签订的是3年的赞助协议。另外,去年中超联赛的几家大赞助商,如恒源祥、佳能、现代汽车等今年都将继续赞助中超。另有消息称,足协将石化、饮料、家电和金融等领域的招商工作下放给俱乐部进行。不过,很多俱乐部对此并不领情,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足协这次商务工作会议召开的时间比较尴尬——中超3月份揭开战幕,而留给俱乐部进行招商的时间只有短短一个月。

  另外,中超商务开发小组也即将成立,虽然足协希望能有3到5家俱乐部进入开发小组。但由于并不会得到切实的权利,因此俱乐部普遍对此不感兴趣。有俱乐部相关人士认为:“足协的初衷是好的,看起来俱乐部能够维护自身的权益。但是我们并不具备决定权,只能提出一些建议,这和我们的期望相差甚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