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10万锁定江晖 加速本土化提高市场号召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发自海口:昨晚9时10分,江晖出现在海南金鑫基地武汉队的宿舍。当天上午,武汉俱乐部和青岛中能俱乐部签订了江晖的转会合同,转会费40万元。与此同时,和广东名峰俱乐部就周熠的谈判已进入尾声,转会有望在近日完成。上赛季,武汉队引进的五名内援都不是湖北籍;而本赛季签下的五名内援中,有三人是武汉籍球员。新赛季中超没有升降级,俱乐部希望用球队的“本土化”来聚集人气,提高市场号召力。

  早在内援引进之初,陈旭东就曾同记者谈起过“本土化”问题:“应该说,是否是武汉籍不是我们引进内援的标准。上赛季没引进一名武汉籍球员,球队实力却得到了增强,队伍也很团结。但武汉队进入中超后,需要外界更多的关注,需要更多的人气,在这方面,本土球员的优势肯定更明显。如果被引进者条件符合要求,武汉籍球员自然会优先考虑,郑斌和江晖就是如此。”

  郑斌回归后,武汉队本赛季更换了球衣赞助商,新赞助商就明确提出让郑斌当品牌形象代言人。从引进郑斌中尝到了甜头的陈旭东说:“作为升班马,士气是很重要的,我希望郑斌能把在深圳学到的东西带到武汉队。不管他获得了什么荣誉,他始终都是武汉人,回武汉效力不仅有利于增强球队的号召力,也有利于俱乐部的商务开发,能吸引更多武汉的企业赞助球队。”

  相比而言,江晖的回归可以用好事多磨来形容。早在去年初,被青岛贝莱特挂牌的江晖就想回武汉,当时志在冲超的武汉队也需要他,但近300万元转会费最终使江晖和家乡球队擦肩而过。回想当年,江晖说:“其实,当时我就看好武汉队,很想为球队冲超出把力。”1996年,江晖帮助前卫寰岛冲A成功后,跟随球队离开武汉前往重庆。“这一走就是9年啊,我早就想回来了。”江晖告诉记者:“这次得知武汉队有引进我的想法后,我马上回青岛和中能俱乐部交涉,将自己的身价降低。怎么说呢,落叶归根,毕竟自己是武汉人,应当为家乡球队做一点贡献。”江晖这次签约武汉队,个人待遇与在青岛时相差很多,但他表示,只要能回家,收入多少并不重要。对此,陈旭东认为,江晖在甲A征战多年,他的经历对武汉队大有裨益。

  对记者提出球队“本土化”的问题,陈旭东表示,同时引进三名武汉籍球员有些巧合的因素,“我们先引进的三名内援中,只有郑斌一名武汉籍球员。如果不是足协取消降级和唐田的价格谈不拢,就不会引进江晖。但后来,我要求队伍今年的目标不仅是力争好成绩,还要为球市做准备,本土球员的影响力不可低估呀。这些武汉籍球员回归,肯定会成为新赛季的一大看点,而这正是俱乐部所希望的。”

  从武汉队目前的人员结构看,新赛季主力阵容中,除两名外援外,本土球员可能会占据4至5个位置,这既保证了比赛的看点,也不会使球队出现完全“汉化”的情况。陈旭东说:“珠海球市那么好,中邦为什么要回去?中邦为什么要引进上海籍球员?这都是为了推动本土化,使球迷对球队有认同感,不然谁会支持你?”

  一位圈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目前武汉队的人员结构比例较合理。“中超的竞争远非中甲可比,处理好外地球员和本地球员的关系非常重要。”他说,“这是一柄双刃剑,处理好了对球队大有好处,处理不好就会伤及自己。”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