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对抗赛韩方亮阵 石佛李世石意外落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6:0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参加“日月星杯”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的韩国军团亮出阵容,引人注目的是,“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九段和刚刚夺得三星杯和丰田杯的李世石九段不在名单中,这无疑使得韩国队的成色弱了不少。

  与中方郑重其事举办国内选拔赛不同的是,韩国此次参赛阵容是以韩国棋院单方面推荐的方式产生。韩国队的阵容是:崔哲瀚、朴永训、刘昌赫、宋泰坤和金成龙。

  除老“天王”刘昌赫在近期无甚骄人战绩外,其余四人均是韩国国内棋战的冠军得主,其中崔哲瀚在去年的一系列棋战中还多次击溃李昌镐,被认为是未来韩国棋坛的领军人物。不过,李昌镐和李世石未能入围,还是使得这份名单显得有些不权威。据韩国棋院解释,李昌镐此次不参战,一是因为他近期状态不太好,想休整休整;另外就是他还得专心备战即将与中国棋手周鹤洋进行的“春兰杯”决赛。而至于李世石,韩国棋院却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说法。他们只是表示李世石是因“私人原因”不能参战,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就无可奉告了。

  此前,中方阵容也经选拔产生,五位棋手分别是周鹤洋、罗洗河、胡耀宇、王檄和王磊。遗憾的是,目前“中国第一人”古力落选,而实力很强的孔杰和常昊也未能杀出重围。因此,从整体上看,中、韩此次对抗的阵容应是实力旗鼓相当、难分高下。

  根据规则,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将于2月4日在北京落子。本次比赛的冠军奖金高达70万元人民币。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主办,韩国棋院协办等单位承办。本报作为重庆地区唯一协办媒体,将全程跟踪报道本次赛事。

  (记者 胡 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