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这一跳零分 田亮演戏想当三流也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所有不眠的深夜里最坏的预感得到了最后的印证,田亮在获悉自己遭国家队取消资格的时候,说自己很伤心很难过,这是实话。毕竟在他那个“王子”的头衔前有着一个极其重要的前缀——跳水,离开跳水,他还是王子吗?至少在娱乐圈,在英皇,同样被称为“王子”的人多如牛毛。

  决定加入娱乐圈的那一刻,以跳台起家的田亮一定是准备完成自己这一生难度系数 最高的跳水动作。他花了很多时间酝酿这惊世一跳,他是田亮,他怎么可能失手?他人生的目标,从来只是让成功更臻完美。然而,他可能不曾想过,若自己脚下10米地方的游泳池里没有蓄水,该会有什么样的结局。起跳、在空中翻转、摆出美妙身姿,再打开。头朝下的那一刹那,田亮发现自己的身下没有水。结局?早已注定。

  这惊世的一跳,人们向他亮出了零分,至少国家队的跳水教练们,给出了零分。想来最近一段时间的田亮一定郁闷非常,他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什么,而全世界却好象都认为他做了天大的错事。

  错的或许不是田亮跳向娱乐圈这一事件本身,而是这位王子从雅典归来后在一条人们并不习惯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行时的固执。作秀也好、淘金也罢,本是正常不过的商业活动。但没有一个奥运冠军像田亮一样如此痴迷于天南海北地飞来飞去,出席一家又一家的活动。当他在非跳水场合的曝光率超出人们能够承受的极限,舆论上一边倒的态势注定无法挽回。

  我们更愿意说,田亮做了太多不聪明的事。包括去刚刚受灾的东南亚拍写真,他拿出了合同、经纪人一系列挡箭牌,但谁有耐心听他像祥林嫂一样费这些口水,人们只想问一句:“田亮,奥运冠军们都开始训练了,你为什么还在玩?”

  最近和田亮有关的新闻是,他正准备和自己的偶像李嘉欣合作电影。真像成龙所说过:“田亮加盟娱乐圈,跳水界少了一个世界冠军,演艺界则多了一个三流明星。”

  要我说,成龙这话还算客气。田亮演戏,想当三流也难。

  作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