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密西甲塞维利亚成功秘诀 伯乐教练点石可成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2:40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末联赛客场2比0战胜阿尔巴塞特后,塞维利亚再次跃居了联赛第五的位置,并有望向前四继续发起冲击。事实上,除了成绩上升和球迷支持率飙升外,塞维利亚俱乐部的经济状况也在不断好转。主席德尔尼多近日宣布,经过两年半的开源节流,俱乐部负债额度已经从4200万欧元降低到了2600万欧元,“两年之前,所有的银行大门都向我们关闭,但现在我们却拥有了一个较为乐观的现实。我上任时球员价值只有2000万欧元,但目前却已高达9100万欧元。”

  西班牙报纸说,塞维利亚出色的经营管理,离不开一位西甲优秀经理人的努力,他就是该俱乐部的总经理蒙奇,正是在他的协助下,德尔尼多主政的俱乐部才能一年一个新气象。蒙奇最值得称道的是具有神奇的签约本领,几年来他为塞维利亚带来了许多物美价廉的优秀球员,用230万欧元挖掘出巴普蒂斯塔更是被列为经典操作。蒙奇退役之前曾为塞维利亚把守了9年的大门,媒体称正是在球门前练成的观察能力,让他具有非凡的相人本领。

  2000-2001赛季,蒙奇开始担任俱乐部经理,当年他不花分文就为球队组建了一套强大的西乙冠军阵容,球队也得以重返西甲。当时自由加盟或者交换来的球员,如今多位仍是球队主力,如阿尔法罗、诺塔里奥、戴维德等。2001-2002赛季,球队的目标是保级,但蒙奇投入阵容建设的资金却仅有180万欧元,签下了两名实力球员,免费引进多位自由球员,结果球队取得了第9名的佳绩。

  第三年,蒙奇的花费仍然只有区区240万欧元,而只花费了俱乐部90万欧元的阿尔维斯,如今正被皇马等俱乐部追逐。第四年,蒙奇的投资有所增加,但也不过是总共不到1000万欧元,其中席尔瓦300万,巴普蒂斯塔230万,奥尔诺斯240万,结果球队不但打入联盟杯,巴普蒂斯塔的身价还暴涨了数倍。本赛季,蒙奇为球队投入了1500万欧元引进多位实力派球员,而成形的巴普蒂斯塔-雷纳托-阿尔维斯铁三角,已经成为了球队的脊梁。

  近日,又一位巴西年轻潜力球员被蒙奇挖掘到,这位球员的名字也叫阿德里亚诺,具有很大的升值潜力。《每日体育报》说,相对于巴萨、皇马等大牌俱乐部一掷千金的管理者,蒙奇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的方式更值得称道,如果评选西甲最佳足球经理,蒙奇当之无愧。

  作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