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中国射击队以竞争成绩说话 内部竞争将更加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5:39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傅力

  中国射击队历来是一支奥运夺金的豪华之师,在其他运动队看来,射击队无论是训练还是管理都是可以信赖和学习的榜样,但射击队本身并不满足,从今年开始,队伍内部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过去,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一般先由各班教练提名,如果没有大的问题,就算是拿到了参赛门票。这么做有它快捷的一面,但“人治”味道明显,竞争氛围不浓厚。这样的选拔机制已不能适应形势的发展。

  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介绍说,现在从大的竞争体制上来讲,中国射击队一分为二,组成由王义夫挂帅的射击队和孙盛伟挂帅的飞碟队,要求在任何一次世界杯、世锦赛等国际比赛之前,队内都将进行两到三场考核,考核成绩直接决定队员的参赛资格。除了极个别重点培养对象可能“法外”得到最多一次机会之外,其余人选将严格按照考核成绩产生,不管你的“辈份”有多大。

  昨天,新一届国家射击队和飞碟队的运动员名单已经出炉,在保留老将的同时,补充了一批年轻队员。从现在开始,他们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一新的奥运周期里展开激烈竞争。

  高志丹说,参加2005年集训的共有103名运动员,其中射击队60人,飞碟队43人。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李对红此次重返国家队,而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也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在省队训练。几届奥运冠军都招入队中,希望通过他们的经验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而且他们跟年轻队员拥有同等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也能强化队内竞争。

  集训将于2月16日至8月31日分别在北京和贵阳进行。今年两队将各参加5场国际比赛,其中飞碟队有射击世锦赛。他们将从现在起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奥运会来打,并争取尽量多的奥运席位。

  网络编辑:陈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