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归队可能性有多大? 游泳中心只谈现在拒绝假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王祖敏)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十时四十五分,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在会上宣布:不再保留田亮在国家跳水队的名额,将其调整回省队。

  李桦介绍:参加完雅典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队于八月底返京,十月三十一日集中开始冬训,作为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田亮没有按时回队参加训练,也没有接受队伍的正常管 理。当时田亮提出因身体原因,休假半年,游泳中心在与中国跳水队、田亮所属的陕西省体育局和陕西跳水队等多方面取得联系后,同意田亮留在地方队参加训练,但对田亮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遗憾的是,在省队训练期间田亮的表现未尽人意。违反总局规定找经纪人、私自与娱乐公司签约、参加过多的商业活动使得体育明星田亮完全走上了娱乐的轨道。李桦称:“这期间,中心多次找田亮谈话,并与地方队取得联系,还派专人到陕西就田亮的训练和管理问题进行磋商,中心也多次就田亮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当时,出于对田亮知名度和对中国跳水贡献的角度考虑,我们仍然保留了他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并希望他能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形象,但中心和跳水队所做的大量工作均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

  李桦称:“田亮的所作所为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也严重违反了中国跳水队的队规队纪,对中国跳水队队伍的管理,以及为二00八年奥运会的备战都带来了不良影响,在社会上也产生了负面作用。经过慎重考虑和商量后,中心才做出将调整回省队的决定,也希望这件事能引起其他队员的警醒。”

  至于田亮是否还有重返国家队的希望,李桦在通气会上并没有加以说明。但记者在会后就“如果田亮做出深刻检讨,以后踏实训练是否还能重回国家队”的问题采访有关方面时,得到的回答均是模棱两可。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主任李大正的说法更为干脆:“现在只是谈现在的问题,没有‘如果’,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