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局人稳笃笃 旁观者急吼吼--费阿之战的幕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4:13 新民晚报

  顶棚终于被完全打开了,拉瓦球场又“重见天日”。墨尔本一夜暴热,气温直蹿至36摄氏度,被囤积整个下午的燥热,一股脑地在傍晚7时30分开始自由挥发。

  另一种热度,也在消散:当费德勒与阿加西,这对新老天王真正站在球场中央,准备演绎新老天王提前到来的决战时,那一触即发的紧张,反而有了云淡风轻稳笃笃的豁然。而揪心揪肺急吼吼的,永远都是战局之外的观看人——

  一位难求

  有采访证,也不能保证能够去现场看上这场巅峰对决。澳网昨天宣布新政策,若是你未有保留看台座位的授权,除了和以往一样,你还是亲临观看男女单打的半决赛与决赛外,热门场次的比赛,你也只能守着电视屏幕“隔靴搔痒”过过眼瘾。

  阿加西和费德勒的比赛,是今年澳网官方宣布的第一场热门比赛。那些没有座位的记者们,一大早就收到了书面禁令。不甘心的他们,只能早早去新闻官处登记,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可能找到空座位。但即便如此,他们最早也只能在第三盘时入场观战。

  一盘赌博

  比赛未战,赌博公司就开始了赔率,费德勒遥遥领先。但也有人不服气,阿加西的前教练吉尔伯托在赛前就表现了对昔日爱徒的实足信心。“今晚,他可以从高帽子里掏出兔子来。”吉尔伯托的意思是,阿加西会成为魔术师导演一场魔力十足的经典对决,并以胜利收场。

  体格魁梧,肌肉如石的吉尔·雷耶斯,也是阿加西身边最亲近的人。作为后者的体能指导,他一干就是8年。“我当然向着安德列,如果是遇上别的对手,我一定毫不犹豫地站在他这边。可是费德勒……”雷耶斯的话没有说完,就被吉尔伯托打断了,“老兄,我们赌一场如何?”

  都是阿加西的老朋友,却持两种不同的态度。雷耶斯如果输了,必须生吃十棵大洋葱,“他从来不吃那玩意儿,这回一定要了他的命。”而关于吉尔伯托失败的惩罚,则是带养雷耶斯家的大狗一天,“它似乎和他有仇,一看见他就充满攻击性。如果把他们放在一起,一定会让吉尔伯托鸡飞狗跳。”看上去总是异常严肃的雷耶斯嘿嘿笑着,脸上的赘肉抖动很是滑稽。事实证明,他也是这场赌局中笑到最后的那一个。

  一个约定

  阿加西就这么匆匆地走了,仿佛从不曾到来过。留给拉瓦球场那风度翩翩的最后挥手,不知代表着再相见或是再不相见。他,已经奔35岁而去了。

  在澳网4夺冠军,一直是他网球生涯最美好的记忆。而无论身在何处,阿加西也永远都是球迷的宠儿。“安德列,我们爱你,明年一定还要回来。”电视镜头对准了几个画着美国国旗的狂热球迷,她们却都是本地人。“他是那么优雅,那么传奇。无论他多大年纪,长了多少皱纹,只要他还继续征战网坛,我们绝不会弃他而去。”

  球迷的真心告白,阿加西岂会不感动。一身白衣白裤坐在新闻台上,眼眶有些微红,“如果一切允许,我会回来。”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