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打造新赛季新申花 谢晖成后卫“新人”担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2:41 新闻晚报

  申花队主教练涅波打造新赛季新申花的构想正在形成。在昨天队内举行的对抗赛上,涅波启用前锋谢晖打起了右后卫,而本赛季申花新引进的两名内援成亮和李毅男则分别占据了主力阵容的两个边后卫位置,从某种程度上说,涅波的这一用人变化显示着新赛季申花队主力阵容的雏形基本形成。

  谢晖打后卫

  启用谢晖打起了右边后卫位置,而不是他熟悉的前锋位置,这是涅波昨天带给我们的一个新思路。

  昨天下午,涅波根据队内现有人员配置,将全队分成两组进行队内比赛。谢晖被分在了替补阵容一方。出乎意料的是,擅长打前锋的谢晖被涅波安排在了边后卫位置上。“这主要是涅波看重了谢晖的右脚功夫不错,另外谢晖的助攻能力在后卫线上也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如是表示。

  对自己的新位置,谢晖表示自己正在适应当中。“我和涅波很早以前就这方面进行过交流,我也很乐意尝试新的位置,这对我自己也是一个挑战,”谢晖说。据透露,谢晖的速度快、脚下功夫不错,涅波希望他发挥自己的奔跑能力和助攻能力,在后卫线上更大地发挥他的作用。

  “新人”担当重任

  两名“新人”成亮和李毅男昨天同时出现在主力阵容,前者顶替孙祥出任左边后卫,而后者则担当了右边后卫位置的重任。

  从昨天的训练来看,申花队的主力阵容大致是守门员虞伟亮、后卫成亮、杜威、卞军、李毅男,中场孙祥、肖战波、于涛、孙吉、王珂,前锋线上是张玉宁。值得一提的是,队中的另一前锋马丁昨天晚上刚刚回到上海,据透露,俱乐部今天将与马丁开始续约谈判。

  在成亮出现后,孙祥的位置提前,这一思路是涅波很早以前就构想好的。“让孙祥解放出来,让他更多地发挥进攻能力,”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成亮是队内新引进的队员,昨天把成亮放在左边路,涅波是想看看他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

  作为涅波的老部下,涅波对李毅男的特点非常了解,昨天他让李毅男打起了右边后卫,另一名新引进的内援闵劲则出现在替补阵容中,出任前腰位置。

  开始技战术训练

  “我们的训练从昨天开始转入技战术训练,前一阶段的体能训练已经基本告一段落。”申花队领队戴春华昨天对记者说。

  “我们赛季前的准备工作分为三部分,第一阶段是准备期,第二阶段是恢复体能期,现在我们经过两个星期的体能准备已经转入了技战术训练,今天是技战术训练第一天。”戴春华说。

  据透露,主教练涅波对球队前一阶段的体能储备期的训练非常满意,“有强大的体能作保证,球队也会逐步进入技战术演练,这段时间也是备战新赛季的关键阶段。”

  为了达到演练阵容的目的,2月份将是申花队非常忙碌的一个月,球队已经安排了六到七场教学赛,其中包括2月5日与上海国际队、2月13日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并将在2月16日参加沪港杯,值得一提的是,申花与国际队的比赛可以看作是今年上海的首场“德比”。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