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08奥运牺牲球队利益 征调主力俱乐部表示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50 城市快报

  “口口声声要为奥运作出牺牲,足协用这样的帽子压我们,我们可承担不起。”

  “不放人就降级。”足协非常无理的规定让俱乐部难以接受。对于很多国内俱乐部来说,不少适龄球员都已经在队内踢上了主力,如果让这些球员奔赴德国,那么对俱乐部的影响肯定是不言而喻的。

  早在本月中旬召开的足代会上,很多俱乐部就已经意识到足协的想法了,不过作为弱势群体,俱乐部的利益在这个时候是无法得到保证的。“口口声声要为奥运作出牺牲,足协用这样的帽子压我们,我们可承担不起。”这番话明显存在很多的无奈情绪。本赛季,中超各队都对球队进行了新老更替,很多非常年轻的球员已经占据了主力地位,如果这些优秀的年轻球员离开的话,那么对于联赛的冲击显然是非常巨大的。可惜的是,足协并没有意识到这种情况,在国青惨败后他们也确实没法管这么多了。

  不过为了考虑到俱乐部的利益,足协也规定,如果一个俱乐部已经有两名或两名以上球员入选“08之星”队,那么该俱乐部有权不再放人。这个决定只是让少数俱乐部逃脱了被征调的苦难,其中包括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因为在现在的“08之星”队中,上述两家俱乐部都有3名以上的球员。山东鲁能可以不用担心周海滨等已经在中超打上主力的国青队员被调走,但是像沈阳金德则要小心陈涛这样的当家花旦会被足协抢走,“这简直就是没有天理!”一位俱乐部官员的话表明了足协的征调绝对不会一帆风顺,何况今年还有全运会比赛任务,地方足协这关也不太好过。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