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他全面击败我 费德勒:我没有任何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45 今晚报

  阿加西输给了费德勒,惨败。阿加西说:“他全面击败了我,他很棒,我给费德勒下轮对手的建议是,别找我要任何建议。”费德勒说:“我没有任何秘密,这就像玩轮盘赌,我只是总能选出正确的数字。”

  昨天的澳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费德勒闲庭信步般地以6比3、6比4、6比4直落三盘轻取阿加西,取得了自己连续第26场的胜利。整场比赛,费德勒无论是底线还是网前都表现 得毫无破绽,而锦上添花般的22个ACE球,更从心理上彻底击溃了阿加西。

  话说回来,阿加西在本届澳网上绝非鱼腩。很多媒体甚至都认为,此次是这位34岁的老将近年来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准备得最充分的一届大满贯赛事。就在上一轮,阿加西还从瑞典名将约翰松总量达51次的“ACE雨”中成功突围。然而,阿加西的一切武器,经验、底线、坚持……在神一般的费德勒看来,都好似在手掌上耀武扬威的孙悟空。

  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在第一盘第六局,阿加西眼见底线消耗战于己不利,遂希望能在发球方面寻求突破,但一个致命的双发失误,让费德勒以4比2取得领先。接下来,在第一盘的胜盘局,费德勒的发球局中,阿加西连续浪费了4个破发点,双方总共6次打平,最终,费德勒凭借自己本局的第3个ACE球拿到盘点,再通过一个反手直线赢下首盘。

  第二、三盘,渐入佳境的费德勒每次都先破掉阿加西的发球局,然后让后者拼力追赶,两个6比4,瑞士人整场没有输掉一个发球局。谈到自己为何胜得如此轻松,费德勒说:“首先,一个好的开局,对于打阿加西这样的对手是非常关键的,此外,我对自己这场的发球感到非常满意。”

  费德勒下轮将面对4号种子、俄罗斯“沙皇”萨芬,这将是去年澳网决赛的重演。王 琦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