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埂春训体测仅10人落马 及格率大幅度增长3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1月25日电(记者邹峥)全国足球海埂春训间歇性耐力测试(YOYO)25日结束,133名来自1支中超球队和4支中甲球队的球员参加了测试,其中92.5%的球员顺利通过,及格率较2003年海埂体测增长32%。

  根据各队24日的抽签结果,中甲球队河南建业、青岛海利丰、江苏舜天、成都五牛和中超球队青岛中能队25日依次完成了体能测试。记者在测试现场看到,吴坪枫等试训的球 员没有参加,姚夏在随成都五牛队测试时,于16.5速第三次往返时因第二次犯规被罚下;另外,中超球队青岛中能队的体能状况明显好于其余4支中甲球队,他们的球员不仅全部通过测试,而且没有一人在测试后因体力不支而倒地。

  本次体测裁判长王军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河南建业队28人参测27人通过、青岛海利丰队32人参测27人通过、江苏舜天队20人参测18人通过、成都五牛队26人参测24人通过、青岛中能队27人参测全部通过,成绩非常不错。

  中国足协海埂春训负责人唐峰介绍,在海埂集训的要参加测试的球队共有7支,厦门队由于有国际比赛任务获准下山,湖南湘军队也因故获准不参加这次体测,这两支球队将参加28日在广州举行的体能测试。

  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透露,2003年首次进行YOYO体测时,在海埂完成测试球队的及格率略高于60%,这也使得一些球队一度选择低海拔的海南作为第二次YOYO体测的地点。从这次YOYO体测的结果来看,各队已逐渐适应了这样的测试方式,及格率明显提高。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未参加或没有通过这次体能测试的球员在新赛季开始前还有3次补测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