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国家射击队昨日公布大名单 王义夫上任总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25 云南日报

  从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获悉,继新一届国家射击队和国家飞碟射击队教练班子尘埃落定之后,运动员名单也于25日出炉,在保留老将的同时,补充了一批年轻队员,从现在开始他们将在空前的竞争压力下开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倒计时”。

  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介绍说,参加2005年集训的共有103名运动员(射击队60人,飞碟射击队43人),他们是在符合成绩要求的范围内经各项目、各班负责教练员提名,队中研究 产生的。

  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李对红此次重返国家队,而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也以国家队队员身份在省队训练。对此,高志丹解释说,这次把还在训练的近几届奥运冠军都招入队中,希望通过他们的经验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而且跟年轻队员拥有同等的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这也能强化队内竞争。

  “竞争”是新一届射击国家队的“关键词”。高志丹介绍说,新一届队伍的竞争性将比以往都强,除了两支队伍(射击队和飞碟射击队)之间的竞争外,队内竞争也将是白热化的。在任何一次世界杯、世锦赛等国际比赛之前,队内都将进行两到三场考核,考核成绩直接决定队员的参赛资格。除了极个别重点培养对象可能“法外”得到最多一次机会之外,其余人选将严格按照考核成绩产生。而以往,每次国际大赛前,都是由各班教练提名,如果没有大的问题,提名人选就将获得参赛资格。

  国家射击队和国家飞碟射击队的集训将于2月16日至8月31日分别在北京和贵阳进行。今年两队将各参加5场国际比赛,其中飞碟队还将参加飞碟射击世锦赛。高志丹表示,他们将从现在起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奥运会来打,并且争取尽量多的奥运席位。

  在此前进行的教练员竞聘中,“老枪”王义夫挑起了射击队总教练和男子手枪班教练的重任,而前国家队总教练孙盛伟出任飞碟队总教练和双多向班教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