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OYO体测球员已不担心 以赛代练方为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06 重庆商报

  从一个月的体能训练至今,力帆新赛季备战的初期已经基本结束,从昨天登陆广州开始,力帆不仅要为28日的体能测试做准备,更要在广州周边集训、比赛到2月春节前。而在这近两周的时间里,他们既要接受艰苦的YOYO考验,又要全力磨合战术、锻炼队伍,“广州攻略”对马林、对球队、对俱乐部都意义非凡。

  YOYO体测不用担心

  实际上,对整个教练组和俱乐部来说,他们对YOYO体测都不是很担心,毕竟在这一个月内,队伍练体能练得很苦,大家为了自己的前途都很用心,而且在前段时间的队内测验中,大部分人都跑完了全程。有了这样充足的准备,马林和领队陈宏都没有随队前往广州,马林因为北京学习班的课程一早就离开了重庆,而陈宏也放心地让大队伍先行一步,两人都准备在体测当天,也就是28日再到广州。

  在队员方面,他们刚下飞机就对广州天气赞口不绝,在全国都陷入冷空气侵袭的时候,广州20度左右的宜人气候确实让这些要参加体测的队员们心里舒坦了不少。在重庆练得不太好的周麟更是高兴地表示:“这里太舒服了,在这样的天气下跑,我绝对能过。”比起重庆的阴冷、昆明的高原甚至是海南海边的潮湿,广州合适的温度和晴朗的天气对运动员来说是最适合训练、比赛的了。有了这样的客观因素,大家对通过体测都表示出了相当的信心。

  以赛代练重中之重

  按照球队的计划,力帆实际上在广州只待到29日,也就是体测完的第二天。而剩下的时间他们都会在三水、深圳等地方打上三场比赛,一直到2月6日,就地解散,回家过年。而从29日到2月6日这一个星期的集训热身正是马林心中计划的第二阶段,以赛代练,磨合队伍,为自己的新赛季奠定基础。

  据了解,力帆29日将前往深圳,31日和去年的冠军队伍深圳队打一场比赛。此外,力帆打完深圳后还将和厦门以及日之泉队进行两场比赛,地点选择三水。据马林表示,这样由强到弱地选择对手其实是有计划的安排,第一次选择最强队,就是希望以冠军队为参照物,让自己了解到力帆的实力究竟在中超中属于第几流,以此为基础定下未来的目标,找到锻炼队伍的方向。而此后是要树立信心,磨合队伍。他自己30日就将到深圳和球队会合,亲自带队,足以证明这一周的重要性。

  马林安心待北京

  在YOYO体测这么重要的环节上,马林竟然可以安心地待在北京继续他们的学习班,而将任务一古脑地交给助手,既说明他对大家的信任,更说明了球队在体能问题上的乐观。记者昨晚拨通马林的电话,身在北京的马林信心十足地表示:“没问题,我们练得非常好。”

  学习班的课程在国内这批教练心目中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马林从入主力帆开始,就北京、重庆两头不停地飞,不仅要完成课程,更要兼顾球队的任务。“其实也挺累的,但没办法,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队员们,这都是必须的。”马林在电话里这样告诉记者,而当谈到体测时,马林很有信心地表示,这段时间球队准备得非常好,他自己才能如此放心地在北京继续学习。“实际上我在北京也和其他几个教练沟通过,海南的情况我也非常了解,这次体测总体比较宽松,通过率比较高,加上我们的队伍体能基础非常好,体测没问题。”

  力帆秘密定内援

  只要多看几次训练,力帆一直保密的内援名单其实就已经了然于胸了。而到广州来的阵容更是泄露了这一直秘而不宣的事件,从情况来看,贾文鹏、王超、唐博、孙源峰4人基本内定。

  事实上,在马林带队训练时候,贾文鹏、王超就一直在主力阵容中,这两人留下来没有什么悬念,而来自实德的唐博和孙源峰则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通过了力帆的考验。据高层介绍,这4人除了贾文鹏转会费达到80万元外,其他都属于价廉物美的实用型,唐博和孙源峰更是零转会。俱乐部看重他们的是其身上的潜力,希望能成为球队的未来。不过,在还没有正式签约的时候,俱乐部对外仍是保密,只是表示人选基本定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