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冤家会(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不是冤家不聚首”这句中国古话昨天在澳网赛场上再次得到印证。费德勒和阿加西新老两代球王继去年美网八强战相遇后,本届澳网八强战再次遭遇。结局依旧是费德勒胜出,但过程却是从去年的3∶2到昨天的3∶0。新老天王之争,费德勒用比赛过程说明了一切。

  而经过昨天的女单八强战后,同样有一场宿敌之争在前方等着———使出浑身解数努力打扮希望自己成为澳网场上最时尚球员的小威将和天生丽质的美少女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中相遇。从去年温网决赛到年底WTA总决赛,外电媒体认为小威和莎娃的比赛是比胜利,更是比魅力。

  男单八强战:

  费德勒VS阿加西

  天王之战费德勒挺进

  新快报讯(记者 金明 实习生 丁芳芳)昨天晚上百年澳网上演了开赛以来最令人期待的一场较量,卫冕冠军费德勒与赛会四届冠军阿加西争夺四强席位最终以费德勒6∶3、6∶4、6∶4的胜出而告终。

  比赛一开始,瑞士天王就显示出非常好的状态,连发出4个ACE球。而阿加西在上轮中高效的一发成功率却没能在本场比赛中延续,这使得他面对费德勒的发球局寻不到一点优势。费德勒的强力发球让他以6∶3拿下了首盘。

  如果在第一盘费德勒多少还表现得有些紧张,进入第二盘后他就显得很放松了。一上来,费德勒就用一个反拍接发球破掉了阿加西的发球局。此后阿加西用招牌式的接发球主动抢攻也拿到破发点。但关键时刻瑞士天王又靠ACE球扭转了局势,并将开局获得的破发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盘尾,拿下第二盘。

  连丢两盘的阿加西在信心上也已经有所动摇,第三盘与第二盘如出一辙,一上来就不可思议地连丢4分,被费德勒破掉了发球局。而费德勒的发球却依旧强势,完全打开了的反拍也频频击出制胜球,他没有再给阿加西丝毫机会,最终靠一记强有力的内角发球直接得分拿下第三盘,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也赢得了这场新老天王对决的胜利,昂首晋级四强。

  至此,费德勒以ATP大赛中26连胜和阿加西并列历史第二,排列第一的是桑普拉斯29连胜。半决赛中费德勒将迎战昨天3∶0轻取赫巴蒂的萨芬。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冤家会(组图)
上图:新老两代球王的背影让人感到的是欣慰而不是伤感。

  女单半决赛:小威VS莎娃

  魅力之争即将上演

  新快报讯(记者 金明 实习生 丁芳芳)昨天,澳网女单八强战开打,莎娃和小威第一次站在了同一战线上———高温成了她们共同的敌人。结果,莎娃和小威在战胜当天差不多35摄氏度高温的同时,也战胜了各自对手。半决赛上这对宿敌将站在同一场地球网的两边对决。

  莎娃赢得“红粉”德比

  在与库兹涅佐娃同室操戈中,莎娃的胜利来得相当不易。这位17岁的温网冠军在比赛开始阶段完全不在状态,被破发后很快丢掉首盘。逆转在第二盘开始出现。库兹涅佐娃失误不断,莎娃的状态则有所回升。当地面气温达到35摄氏度的时候,根据赛事规定她们还休息了10分钟。重新比赛后,莎娃借着翻盘的气势之优,一鼓作气拿下决胜盘。

  赛后莎娃评价认为天气的炎热对发挥有很大影响,并且使得体力透支,她开玩笑道,“我现在需要一个轮椅才能回去。”

  小威轻松过关

  而小威昨天则打得顺风顺水,以两个6:2直落两盘,仅用71分钟就“解决”了2号种子选手法国的毛瑞斯莫。毛瑞斯莫则状态低迷,共有27次非受迫性失误,她在赛后将这归咎于伤病的困扰。

  对于接下来的对手莎拉波娃,小威表示这不会给她带来压力:“老实说,我毫无负担,去年在温布尔顿我太紧张了,在那场比赛中我表现得不是很好,不过现在我的状态非常好,我相信自己能够获得胜利,我已经为这场重逢做好了准备。”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冤家会(组图)
  上图:小威(左)的外貌天生比不上莎娃,只怕现在连球技也比不上了。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