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麦蒂告假 姚明带头群耍魔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火箭89∶79魔术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昨日是斯蒂夫·弗朗西斯被火箭队换走后第一次回到休斯敦,这本该是他复仇的大好机会,因为火箭队头号得分手麦克格雷迪因为家事不得不缺席比赛。但是昨天弗朗西斯的满腔怒火并没能使他在场上大发神威,反而使他发挥失常,最终魔术队以79∶89输给了以姚明为核心的火箭队。

  弗朗西斯发挥不正常

  弗朗西斯上半场8投1中仅得两分,这样的发挥只能让他积蓄更多的怒火。“弗老大”在下半场奋起直追,最后交出23分、10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的成绩单。不过愤怒同时显然对弗朗西斯的发挥造成不良的影响,全场28投仅有10中,36%的命中率,再加上7次失误!赛后魔术队主教练约翰尼·戴维斯也说:“这不是弗朗西斯正常的表现!他在比赛中打得很努力,但是打得并不是很好。一些通常他应该投中的球今天都投偏了。”

  弗朗西斯的萎靡也影响了整支球队的发挥。上半场魔术队37投仅11中,命中率不过30%,却产生了12次失误。他们前两节仅仅得到27分,也创下了球队历史上最低的上半场得分纪录。在此之前的纪录是2002年11月22日对阵步行者队时拿下的29分。火箭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48∶27领先21分。

  姚明扛起进攻大旗

  其实,在火箭队头号得分手麦克格雷迪因为家事不得不缺席比赛的情况下,魔术队的表现应该更好一些。反倒是火箭队没有因为麦蒂的缺阵而方寸大乱,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队中有五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而且打出了范甘迪所推崇的密不透风的防守。姚明在昨天的比赛中面对昔日的好伙伴毫不手软,全场得到22分和10个篮板球,老将琼·巴里也在外围呼应贡献了19分。“你必须随时准备好出现这种情况。”姚明赛后谈到麦蒂缺席之事时说,“总是有人可能因为一些事情上不了。”

  下半场,魔术队几次将落后差距缩小到10分之内,而面对魔术队的每每紧逼火箭队都能很快一一作出回应,一直把领先优势保持到完场。89∶79,昨天的火箭队给范甘迪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同时使火箭队在5天内取得了三连胜。

  火箭队本赛季的开局可以说是很遭,9胜12负,但是自从去年12月巴里和韦斯利加入后,已经在大踏步前进,而且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随着球员之间的磨合越多,配合也会越好。现在的火箭队(23胜19负)已经高出50%的胜率4场胜利。

  观众仍旧欢迎弗朗西斯

  在火箭队球迷心目中,弗朗西斯仍然是他们的老大,这从在赛前进场的介绍时球迷的热烈欢呼声中可以看出。更有一个球迷打出“欢迎你回家”的纸牌。弗朗西斯对球迷的热情很感动:“确实感觉完全不一样,我听到一些人的欢呼声了,我为此感激不尽。”

  在全场比赛终场哨响之后,姚明更是分开众人,大步走向中圈附近的弗朗西斯,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耳语了几句。
NBA:麦蒂告假 姚明带头群耍魔术(图)
上图:麦蒂不在,姚明成了火箭队的“带头大哥”。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