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就这样被费德勒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金明

  完胜,费德勒完胜;没有机会,阿加西没有任何取胜的机会。

  如果说去年美网8强的那场5盘大战,阿加西还是惜败的话,这次澳网的8强大战,阿加西只能窘迫地被剃个光头。阿加西无力从费德勒手中拿下一盘,甚至没有能力从费德勒手 中拿到破发局,差距是明显的,痛心是自然。痛心的不仅仅是阿加西,痛心的更是喜爱阿加西的球迷们。

  阿加西可以在小约翰森的51个ACE球面前坦然自若,沉稳地让你知道什么是老者的力量;但阿加西无法在费德勒完美的底线技术面前哪怕站稳过一分钟,那满场疲软的奔跑让你知道了什么是老态龙钟。

  痛心呀,痛心的不是阿加西输掉了比赛,而是阿加西包括阿加西的热爱者们感受到了阿加西被费德勒打走了继续在网坛生存的自信。那种自信在去年的澳网就被萨芬打走了,但打满5盘多少还有借口。美网与费德勒的5盘大战,阿加西虽然输了,但很多人却从那场比赛里见到了阿加西与费德勒抗衡的能力,很多人甚至连阿加西自己都感觉到生存下去的理由。但是,这个理由在昨天的3∶0面前变得那样软弱无力。

  阿加西可以与小约翰森较量,可以完胜舒特勒,但阿加西与费德勒、与萨芬、与罗迪克等较量时已经完全落于下风,这是不争的事实。即使你爱阿加西像爱自己一样,这也是你必须接受的事实。所以,即使你爱阿加西像爱你自己一样,你也不用难过,时间到了,到了该走的时候,如果还有机会取胜,除非一路上没有那些人的陪伴,但缺少了那些人,冠军又有什么意义。

  别说什么一个时代的结束,那个时代不需要缅怀,那个时代里有桑普拉斯,有阿加西,有考瑞尔,有拉夫特,有张德培,有卡费尔尼科夫,有伊万尼塞维奇,那是一个缺一不可的年代。没有阿加西,桑普拉斯就无法显得那样伟大,没有桑普拉斯,阿加西就没有那样完美。真的不要去缅怀,那是最美好的网球年代,不用缅怀,每天它都存在。

  如今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一个费德勒了,阿加西就这样被征服了,世界就这样被征服了,但那个人越来越显得孤独。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