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四天两变“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很不情愿地离开后,弗朗西斯昨天一回到故乡,连老布什夫妇也莅临捧场,球迷的热情让弗朗西斯再度找到老大的感觉,但他却没有获得更希望得到的胜利。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火箭还是有惊无险地以89:78拿下比赛,四天内两胜魔术。

  麦迪赛前告诉范甘迪,他因家事无法参赛。他给出的理由是家人病重,但事实是家里养的恶犬把他佣人的鼻子咬了下来,佣人打算把麦迪告上法庭,他为了摆平此事不得不放弃 与老东家的比赛。

  尽管麦迪无法上场,但火箭后卫琼·巴里很好地代替了他的位置,这位老后卫该场打出了本赛季最高的19分,火箭命中的3个三分球都来自于他。火箭在上半场防守非常出色,两节比赛只让魔术得到27分,半场时领先了21分,早早奠定了胜局。

  姚明同样在场上表现出自己的强势,面对魔术贫瘠的内线,姚明全场得到22分10个篮板和2次盖帽,范甘迪认为他和巴里两人的稳定表现是球队赢球的关键。

  与姚明相比,弗朗西斯就显得不那么走运了,在这片熟悉的球场上,弗朗西斯显得孤掌难鸣。尽管他非常讨厌范甘迪,但是范帅对弗朗西斯的进攻了如指掌,对他进行了有效的包夹。全场弗朗西斯砍下23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作为代价,他也出现了10次失误,打出了有些尴尬的三双。

  “这不是弗朗西斯正常的表现。”魔术队主教练戴维斯赛后有些沮丧,“他在比赛中打得很努力,但是打得不是很好。他投偏了一些通常他应该投中的球。”

  回到休斯敦

  本报NBA观察员张逸麟

  弗朗西斯走进熟悉的丰田中心,球迷们像上个赛季一样给予他热烈的欢呼,就像母亲迎接归来的孩子一般。弗朗西斯挥手向人们致意,在NBA中,最荣耀的无疑是被一个城市所铭记。

  麦迪在奥兰多绝对享受不到这种自豪和乐趣。目前麦迪正想把他在奥兰多价值760万美元的豪宅出手,弗朗西斯在休斯敦也有一幢400多万的房子,但他不打算急着卖掉,他希望退役后能在休斯敦长住。他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一个是被“逼”走的,一个是“逃”走的。

  弗朗西斯希望击败麦迪,那是他证明价值的最好方式,但昨天麦迪没有来到现场,似乎有意为弗朗西斯回归创造更好的意境。但与麦迪相比,弗朗西斯更想在另一个人面前证明自己,“有些人也许不喜欢他们的打法,但是不喜欢这种打法的人也许会被换走,就像我一样。”弗朗西斯的矛头很明显指向一个人———范甘迪。

  范甘迪在休斯敦过得并不愉快,球迷们并没有因为火箭近来9战7胜的战绩放弃对他的声讨,他们还是希望球队能够更换一个教练。但是范甘迪不会“逃走”,他对于休斯敦的执着决不会比弗朗西斯差,但执着有时并不是那么管用。

  弗朗西斯和姚明依然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弗老大以前经常教姚明一些NBA的人情世故,现在他言传身教告诉姚明,在NBA,没有人是不能动的。

  奥尼尔从佛罗里达到了加利福尼亚,现在又回到佛罗里达,连鲨鱼都必须随波逐流,还有谁是不能动的?历史上像汤姆贾诺维奇、斯托克顿这样的球员实在太少,现在姚明在休斯敦呆得很自在,谁又能断言明年的夏天,他还一定会在休斯敦呢?

  回到休斯敦,弗朗西斯很有感觉,这已经够了。在NBA,别指望成为城市英雄,不是每个人都会像乔丹那样在体育馆外拥有自己的塑像,只要做到自己心中的英雄,再回到以前打球的地方依然被球迷所铭记,这也已经够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