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缘何拒绝三腕讨债?绝不能让限薪论成一纸空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原上海国际队申思、祁宏、江津等三名球员于本周一将关于中远足球俱乐部拖欠其工资的申诉书传真到了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昨天下午一位足协联赛部官员告诉记者:“现在大部分仲裁委员会成员都已经看过了这份申诉书,不过足协的仲裁将还是参照中远足球俱乐部上交的那份球员工资合同,在那份工资合同上他们三名球员可没有上百万的工资,也就是说,足协不会支持这三名球员的申诉。”这位足协官员向记者分析:中国足协也知道所有俱乐部每年报上来的球员工资合同都有不同程度的水分,然而中国足协在2005赛季将集中 精力抓各俱乐部的限薪,如果足协现在对三名原国际队球员的“讨债行动”持支持态度,那么足协自己提出的“限薪论”不就成了一纸空文了吗?

  足协目前的这种不支持态度其实早在申思等三名球员的预料之中,昨晚其中一位球员的律师朋友告诉记者:“向中国足协递交申诉书体现了他们对待此事的态度,另外先寻求行业内部解决也是必要的程序。在递交申诉书前,我就知道中国足协决不会站在球员的立场上,因此足协的态度对他们没有任何影响,接下来他们会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据记者了解,这位律师所说的“寻求法律途径”就是指这三名球员凭借各自手上的白条将中远足球俱乐部告上法庭。申思等三名球员与中远俱乐部纠纷相比谢晖之前与重庆力帆俱乐部的官司,两者之间存在着本质的不同,谢晖与力帆俱乐部是为了劳动纠纷打官司,当时谢晖起诉的理由是力帆俱乐部对其采取的行为违反了双方此前签定的工作合同,如今申思等三名球员手上攥着的是具备法律效应的中远俱乐部开出的白条,因此他们一旦把中远俱乐部告上法庭,那将是一场经济官司,有着王国林亲笔签字并盖有中远足球俱乐部的公章的三张白条将是该案最有力的物证之一。

  申思等三名球员将中远足球俱乐部告上法庭估计就会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发生,因为到2月8日为止中远足球俱乐部转让一事都处于公示阶段,一旦法院在此期间受理了申思等三名球员与中远足球俱乐部的经济纠纷案件,那么必将给中远足球俱乐部股权变更带来很大麻烦,是与球员将官司打到底还是以转让大局为重,这道选择题将留给徐泽宪来做。

  (李可)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