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钢门”救驾佛罗伦萨 佐夫出山,野心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佛罗伦萨老板德拉·瓦莱对于球队主教练的选择就像他对鞋子的设计一样,总是不停地换花样。这位意大利著名鞋商在上周日晚球队主场1比2负于罗马后再度炒掉了他的主教练,这已是本赛季的第二次。

  德拉·瓦莱炒教练不是新闻,但这回,因为替代者是亚平宁足坛大名鼎鼎的佐夫,他得到了预想中的轰动效应。自从2001年9月上任没几天就被拉齐奥解雇后,佐夫没再碰过教鞭 ,一直在足协挂个闲差。作为拥有570次意甲出场纪录、112次为国效力纪录的昔日球星,现年62岁的佐夫为一直不能在教练领域取得超越球员生涯时的成就而遗憾。2000年欧洲杯本是他攀登巅峰的大好机会,然而在决赛中负于法国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一番妄断令他愤然辞去了国家队主帅一职。尽管保全了自尊,却也留下了罪名。他一直希望为自己正名。

  “很高兴能再次在俱乐部执教。佐夫在佛罗伦萨俱乐部网站上说,“我对这次机会非常珍惜,尽管我知道责任重大。这家俱乐部有伟大的历史,这点应该得到尊重。”看样子佐夫和德拉·瓦莱眉来眼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之前他总是遮遮掩掩,现在终于真相大白,可怜布索刚刚明白过来自己只是扮演了蒙多尼科之后的临时过渡角色。德拉·瓦莱本想以“守门员教练”一职买一个良心安慰,不料遭到了对方严词拒绝,布索冷冷地说:“我愿意考虑任何俱乐部的邀请,就是不会回去当守门员教练,特别是在以主教练的身份被解雇后。”

  佛罗伦萨给佐夫的合同只有半个赛季,外加续约1年的优先权,有媒体打趣佐夫不过是个救火队长而已,佐夫却不这么认为,他表示自己心中是有一份长期规划。“我的合同是6个月,但别忘了有一年的优先选择权。我在这里是有长远打算的,俱乐部也对未来充满期待。正因如此,我才会接受邀请。”

  佛罗伦萨在前20轮意甲中只有5场胜利,目前排名倒数第6,距离降级圈4分。去年夏天大肆购进的外援中好用的也不多,反而引起了队内不少纷争,西班牙小将波尔蒂略就在受不了冷板凳回皇马了。说白点,佐夫得到的是份高工资的工作,面对的却是一个烂摊子,对在短时间内提高球队名次的任务,佐夫还是有所保留:“我在电视上看过很多佛罗伦萨的比赛,但一切都要等到我亲眼看到球员时才能做决定。我和俱乐部还没来得及讨论买人的事情,未来几天会有谈话的。”

  佛罗伦萨的困难是:球队刚回意甲,现有阵容也是去年夏天刚刚花钱拼凑的,谈不上经验和凝聚力;此外球队有很多年轻人,伤病危机也不轻。佐夫想要达到德拉·瓦莱期望中的目标,需要得到更多的支持和信任,绝非急功近利者所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