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气浮躁遇到联防发蒙 大胜难掩辽宁男篮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2 沈阳今报

  今报讯昨晚与浙江队的比赛结束时,蒋兴权双眉紧锁。尽管在客场赢了对手30分,但老蒋显然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本场比赛,辽宁队暴露出了两大软肋。

  遇到联防就发蒙

  辽宁队昨晚打出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投篮命中率几乎达到了百分之百,而浙江队 则失误频频,不到6分钟,辽宁队便打了对手一个24:1。不过,浙江队暂停后场上的形势却发生了改变。面对浙江队的三二联防战术,辽宁队缺少有效的破解办法,结果反被对手打出一轮6:0的小高潮。

  浙江队在第二节改打二三联防后,辽宁队的内线攻击力马上又大打折扣,只能依靠外围远投与对手周旋。幸亏张庆鹏和边强手感不错,接连投中4个三分球,辽宁队才以54:34领先结束上半场。20分的优势没有让蒋兴权有丝毫轻松的表情,他反而对队员们在破联防时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事实上,不会破联防也是辽宁队本赛季以来始终没能攻克的难题。

  心气浮躁失误多

  本场比赛前,老蒋曾一再向队员强调要摆正心态。但开场大比分领先后,辽宁队的心态却明显有所放松,配合上多次出现失误,仅上半场辽宁队的失误就多达11次。无奈之下,老蒋只好在第三节换上了郭士强以稳定全队的情绪。郭士强出场后,辽宁队的攻防节奏得到了一定的加强,领先优势也有所扩大。不过,在郭士强第四节离场休息后,个别年轻队员在场上又变得毛躁起来,并几次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

  辽宁队最终以104:74战胜了浙江队,但蒋兴权还是指出了队员在心态上存在问题:“不管对手是谁,都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比赛的时候每分钟都要集中精力,否则稍有松懈就可能铸成大错。辽宁队在这方面还不够成熟,应该向一些强队学习。”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