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童卖了20万 卜祥志转会创国际象棋界身价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卜祥志,一位为青岛体育赢得了无数荣誉的国际象棋“神童”,却在4天前令人意外地“离青出走”了……青岛早报消息,国际象棋俱乐部棋手卜祥志近日与齐鲁晚报棋院签下合同,成为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确定举办联赛后,国内第一位正式转会的国际象棋队员。据悉,卜祥志的转会费虽仅为20万元,却已经创下了国内国际象棋界的最高纪录。

  今年只有19岁的卜祥志为中国最有前途的国际象棋男子选手之一,他目前的国际等级分在国内仅次于叶江川列第二位,为两届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中国男队主力;12岁时获得世界青少年赛分龄组冠军,成为我国第一个在国际象棋世界比赛中摘取金牌的男子棋手;14岁时获得国际象棋男子特级大师称号,也成为世界最年轻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

  前期,国内有多家省队和俱乐部都看好卜祥志,欲力邀其加盟。上海、江苏、重庆、北京等地棋院通过各种方式展开了对卜祥志的“抢夺”,卜的身价也被一再抬高,最终齐鲁晚报国际象棋俱乐部签下了这位主力队员。(苏雪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