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确立奥运筹备五大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了全面展开阶段,今年将着重推进场馆建设、市场开发、新闻宣传、竞赛组织和残奥会筹备等五大重点工作。

  在奥运场馆及设施的施工建设方面,北京奥组委将配合北京市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奥运场馆全面开工这个中心,完成场馆调整和设计工作,争取相关国际单项体育协会的确认。同时,将在今年完成奥林匹克公园赛时运行总体规划,加紧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以及 场馆媒体中心的选址、方案设计和建设工作。

  据北京奥组委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将完成合作伙伴的征集工作,抓紧实施赞助商、供应商、特许经营商计划。

  北京今年将确定开幕式创意团队和运行机制,完成火炬传递路线编制,做好吉祥物发布推广,办好第三届奥林匹克文化节,编制、出版《小学生奥林匹克知识读本》,面向青少年加强奥林匹克教育。

  在加快推进奥运会竞赛组织工作方面,今年将完成竞赛组织工作实施纲要;建立竞赛小组;完成竞赛主任选拔和任命;确定各项目的训练、竞赛场馆;完成测试赛总体竞赛部署和竞赛日程;启动竞赛成绩信息系统的评估;与各国际单项体育协会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原则部分;与四个足球预赛城市签署合作协议等一系列工作。

  残奥会筹备工作计划在今年确定与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合作协议,调整、制订残奥会工作计划;确定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明确比赛、训练场馆安排及特殊需求;启动残奥会竞赛日程、器材等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