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强强对话好戏连台 费德勒轻取阿加西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5 天津日报

  耿堃

  费德勒神勇无比

  本报讯 (记者耿堃)昨天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成为开赛以来最充满激情的一天,为争夺四强席位,强强对话轮番上演。

  昨天最受关注的比赛莫过于费德勒与阿加西新老球王之战了。各自保住两个发球局后,费德勒势不可挡地以6:3取胜首盘。尽管阿加西拼尽全力追赶,也保持了一贯的稳定性,在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上都大大低于对手,但是疲弱的攻击力令其缺少与费德勒抗衡的资本。全场比赛阿加西仅有一记ACE球,对手却有22个,主动得分,阿加西更比对手少了33分,再连输两个4:6也在情理之中。3:0的比分让人们看到了费德勒的可怕和阿加西的老矣。

  费德勒的下一个对手是萨芬。萨芬昨天相当走运,对手是实力偏弱的赫巴蒂,又在关闭了屋顶的中央球场比赛,免受酷热之苦,遂以6:2、6:4、6:2轻松晋级。

  女单赛场上,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这对冤家又要碰头了,在分别淘汰了库兹涅佐娃和毛瑞斯莫后,两人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在一场俄罗斯德比战中,莎拉波娃先输后赢,力胜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在两人以往交锋中占上风的库兹涅佐娃首盘打得相当好,以6:4取胜,此后她突然开始走下坡路,一向以稳定、灵活著称的美网冠军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全场竟达57次。这样的状态在凶猛、顽强的莎拉波娃面前当然讨不到便宜,她的最后8个发球局均告失守。莎拉波娃以两个6:2反败为胜。

  毛瑞斯莫在其他人面前再“牛”,见了小威就如同老鼠见到猫。后者仅用71分钟就以两个6:2结束了两名“猛女”之间的决斗。一再负于小威的毛瑞斯莫不得不将失利原因归于大腿受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