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王对决费德勒依旧没挡 半决赛迎战俄罗斯沙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4 每日新报

  费德勒和阿加西两位网坛新老天王惺惺相惜

  新报讯 昨晚,百年澳网男单1/4决赛最引人注目的一场巅峰对决最终以费德勒令人叹服的直落三盘而告终,击败4届澳网冠军阿加西的费德勒昂首挺进4强。半决赛中,费德勒将迎战状态同样出色的俄罗斯“沙皇”萨芬。后者在昨天早些时候以同样的比分轻取20号种子斯洛伐克的赫巴蒂。

  昨天比赛一开始,阿加西并没有被费德勒的 4个 ACE球吓退,以 3:5紧紧咬住费德勒。但最终还是费德勒用一个ACE球和一个反拍直线制胜球拿下首盘。越打越轻松的费德勒第二盘一上来就用一个反拍接发球破掉了阿加西的发球局。虽然第4局阿加西在费德勒的发球局用招牌式的接发球抢攻也拿到了破发点,但是瑞士天王又在关键时刻发出了ACE球,随后保住了发球局,并将开局获得的破发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盘尾。第三盘阿加西显然已经威风大挫,一上来就不可思议地连丢4分。瑞士天王一路领先,最终靠一记强有力的内角发球直接得分拿下第三盘,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女单方面,莎拉波娃在以 4: 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两个6:2反败为胜,淘汰同胞库兹涅佐娃,率先挺进女单四强,她是目前俄罗斯“红粉军团”在澳网女单中仅存的一名选手。前澳网冠军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以两个6:2战胜法国选手毛瑞斯莫,进军四强。下一轮,小威廉姆斯将和莎拉波娃争夺决赛权。

  另外,在男双 1/4决赛中,奥地利选手梅尔泽 /德国选手瓦斯克 2:0击败捷克选手贝尔迪奇/罗马尼亚选手帕维尔,顺利晋级男双四强。美国名将布莱恩兄弟以两个 6:4击败同胞布雷克/费什,也同样顺利闯入半决赛。女双中,美国搭档达文波特/莫拉里率先跻身四强,半决赛中将对阵加·纳芙拉蒂诺娃/帕斯蒂科娃。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则携手本土选手莫里克以2:0战胜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和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轻松晋级半决赛。两人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俄罗斯搭档米什金娜和兹沃娜列娃,后者也是直落两盘,以6:4/6: 3战胜希腊选手达尼丽都 /澳大利亚选手普拉特。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