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小将昨天亮绝活 托夫丁后继有人新战术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4 每日新报

  小将吴伟安在昨天的热身赛中表现抢眼,但是他的独门绝技更是让人刮目相看,大力掷界外球很可能为天津队增加新的战术安排。

  下半时开场不久,吴伟安在边线罚界外球,大力抛出的球快速抵达了禁区,这一动作让队友们有些吃惊,他们并不知道吴伟安还有这样一手绝活。“这不是托夫丁吗?”队友们纷纷想起了当年会扔“手榴弹”的托夫丁。“这简直就是角球,这回咱们的战术又丰富了 。”主教练刘春明看到吴伟安的绝活也是不住地赞赏。

  其实吴伟安可以大力掷界外球并不是什么秘密,在中甲征战的球队都知道吴伟安有这么一手,不久前的省港杯中,记者就曾在电视画面中发现吴伟安有这么一招。不过由于中甲的比赛很难看到,而且吴伟安此前在体能训练中无法展示自己的绝活,所以他的这手绝活直到今天才亮出来。

  “这要是弄一个大个子在禁区里争点,多有威胁。”场下的队友们纷纷说起了吴伟安的绝活,“树栋你还得狠点儿,像吴伟安那样手抛球进攻一定得敢顶。”主教练刘春明现在就开始为这一战术制定具体的执行办法了。“现在咱们的前锋个子都不高,禁区内还缺少高点,吴伟安掷手抛球的战术还不能完全发挥出来,今后咱们还得具体研究怎么利用好他的这一特长。”领队乔世彪也认为有必要对这一战术详加研究。

  虽然得到了队友们的赞许,但是吴伟安本人却没觉得怎么样,在问到他是怎样练就这手绝活时,吴伟安腼腆地回答说:“这哪里是练出来的,可能是天生的吧。”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