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培训归来谈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2 中国体育报

  参加此次培训班学习的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所长田野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承担着2008周期科研攻关的重要任务,在形成精湛的专业技能基础上,将重点提高科研人员解决关键性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所的优势,不仅要在某一个具体项目上完成技术诊断和攻关,而且要对运动训练的整体有一个宏观的把握,在攻关服务的整体层面上出模式,包括严谨、有效地建立起优秀运动员数据库平台等。

  湖南省体科所所长周志宏和广东省体科所所长李杰表示,作为地方体育科研所的科研人员能够进入这个学习班,充分说明了国家体育总局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举全国之力,对地方科研力量的重视,地方科研所也将为2008做贡献。每一名科研人员都需要自己的认识有不断地提高,要用不断更新的理论支撑自己,才能更好地走在竞技体育实践的前沿。“不懂不问、不懂不用、不懂排斥”的思想要有根本的改变。同时在面向2008的新奥运周期中,要充分建立立体的多维系统协作机制,发挥体育科技的举国体制,使科研攻关有更高的效率,更好地服务运动实践。

  作者:曹 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