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情费德勒 悲情阿加西 3:0 新老天王就这样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2 中国体育报

  “阿加西早已过了鼎盛时期,即使我在这场比赛发挥得不好,我也有信心战胜他。”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说得一点没错。在25日结束的澳网男单1/4决赛中,他仅用时99分钟就以3比0将阿加西淘汰出局。

  费德勒本场比赛发挥得近乎完美,尤其是他的发球。在前4轮比赛中,费德勒ACE球总共才达到22个,但他在与阿加西的一场比赛中就发出了22个,在这种情况下,阿加西在费德 勒的发球局总是无功而返、望球兴叹。

  费德勒也很聪明,或者说非常狡猾。只要在阿加西的发球局处于被动局面,他就会毅然放弃这局比赛,不与对方做太多的纠缠。但是,费德勒也一直在寻找着机会,正是他瞅准时机3次破发,才最终赢得了比赛。

  35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也尽了自己的全力,他能够杀入澳网八强已经非常不易,尤其是他上场经历了小约翰森51个ACE球的艰苦考验,但费德勒不是小约翰森,他的精彩表现让看台上的格拉芙都变得面色凝重。

  阿加西在比赛中也有精彩的表现,他时而满场飞奔,时而上网截击,时而打出精彩的穿越,但在费德勒近乎完美的表现下,比赛最终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赛前人们期待的新老两代天王巅峰对决并没有出现。

  本场比赛后,费德勒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当今男子网坛的霸主地位,也距离自己连续第三个大满贯冠军越来越近。此外,瑞士人在击败阿加西的同时,也追平了这位美国老将在1995年创造的26场连胜纪录。

  对于在世界网坛拼搏了将近20年的阿加西来说,这场失利则显得有些残酷,英雄迟暮,情何以堪,属于阿加西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这位老将在赛前就已经流露出如果失利就将退役的念头,如果真的如此,那将是所有球迷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也将是整个网坛的一大损失。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