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单打四强决出半数 半决赛两对冤家重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不是冤家不聚首,这句话将再次在澳网半决赛中体现。在当地时间25日进行的百年澳网1/4决赛中,2004年澳网男单冠亚军费德勒和萨芬、2004年温网女单冠亚军沙拉波娃与小威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两对“冤家”将在澳网半决赛对决,以争夺男女单打决赛权。

  萨芬本轮的对手是斯洛伐克选手赫巴蒂,他在本场比赛6次破掉对方的发球局,并发出了14个ACE球,赫巴蒂虽然也有一次破发,但最终仍被俄罗斯人以6比2、6比4和6比2淘汰出 局。27日,萨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将阿加西淘汰出局的费德勒,从两人的交战纪录来看,萨芬以1胜6负处于完全劣势,但从上赛季末在马德里和巴黎大师赛夺冠后,他已经恢复到自己的顶峰状态。在去年休斯敦大师杯赛中,萨芬虽在半决赛输给费德勒,但也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他还表示要在本赛季向费德勒发起挑战。

  俄罗斯美女沙拉波娃在以4比6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以两个6比2连扳两盘,淘汰美网冠军、同胞库兹涅佐娃,整场比赛用时达2小时17分钟。本场比赛因为在中午举行,气温已经超过了35摄氏度,裁判为了保护球员的安全,在第二盘曾安排两名选手休息了10分钟。

  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2003年澳网冠军小威以两个6比2淘汰2号种子毛瑞斯莫,这位法国名将在比赛中受到腹部伤势的困扰,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女单半决赛中,小威将与沙拉波娃再次交锋,两人曾在去年3次交手,小威只是在迈阿密女网赛中取胜,但在随后的温网和WTA年终总决赛,沙拉波娃两次击败小威夺冠。(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