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拳王刘易斯唱的是哪出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2 中国体育报

  连24小时都不到,英国的前世界重量级拳王刘易斯就把全世界的所有大媒体给涮了,因为他“无法抗拒2100万英镑(约合4000万美元)酬金的诱惑准备今年末重出江湖,与乌克兰巨人维塔利·克利钦科进行第二番大战”的高谈阔论,差不多都在全世界传遍了。不仅让那些“惟恐天下不乱”的拳迷们高兴得手舞足蹈,也让一直希望复仇的克利钦科兴奋不已。

  但谁也没想到,刘易斯很快就出面否认自己重返拳坛的消息,他很庆幸自己一年前 挂靴的决定是无比英明正确,而且他还会继续享受“将成为历史上少数在自己的巅峰时期退休的重量级拳王之一”的荣耀。

  应该说,刘易斯此次出尔反尔完全是他炮制的2005年世界拳坛头号新闻,而非三流小报的杜撰。因为他先是对英国BBC说自己“无法抗拒2100万英镑的诱惑……”而且在去年12月克利钦科重拳击倒英国人威廉姆斯的比赛现场,刘易斯也公开表示只有他才能教训这位乌克兰巨人,因此人们深信不疑。特别是那2100万英镑的重金悬赏,更符合刘易斯要复出的条件。然而,刘易斯很快又对美国的媒体重申,他不会改变原来退出拳坛的决定,让所有人一头雾水,不知道刘易斯为何拿全世界开涮。

  事实上,从刘易斯以往瞻前顾后的谨慎性格看,他这样出尔反尔并不奇怪。当年他因“惧怕”鲁伊兹和怪拳手伯德,宁可放弃WBA和IBF王位也不愿意被对手在拳台上“羞辱”,当然也不排除与这两位对手比赛酬金太少的原因。而在2003年6月,当刘易斯在比分落后情况下因对手眼眶严重受伤侥幸卫冕成功。后,他也表示要给对手一个挽回面子的机会,但半年后他又反悔了,并最终决定退出拳坛。

  应该说,此次刘易斯拿全世界开涮正好反映了他矛盾的性格和心理。一方面,他的确对约4000万美元的酬金望眼欲穿,因为走下王位的他也不能免俗喜欢钱;而另一方面,珍惜冠军荣誉保住金身的念头也让他左右为难,毕竟自己年事已高,远不是在拳坛上“争风吃醋”的年龄。而克利钦科正值事业巅峰,一直在磨刀霍霍,准备搬出兵器库中的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拳台上击倒刘易斯,报一箭之仇。

  因此,权衡再三,刘易斯还是明智地做出了要名誉不要金钱的决定。当然也不排除,他又出来宣布与克利钦科对决,关键还是看这4000万美元酬金的行情还能否继续往上涨。

  作者: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