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图尔昆国际越野赛 乌克兰列比德杀出肯尼亚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第23届法国图尔昆国际越野赛23日鸣金,乌克兰的五度男子欧洲冠军列比德发挥出色,战胜夺冠呼声很高的肯尼亚选手轻松摘金,爆出了一个冷门。女子冠军则被肯尼亚的切普凯梅幸运夺走。

  由于众多肯尼亚选手的参战,使男子比赛的竞争变得格外紧张。比赛开始后,以科斯盖为首的6名肯尼亚选手形成第一集团,但进行10分钟后,列比德开始加入第一集团,另外 还有从肯尼亚移居卡塔尔的万米选手哈桑。半程时列比德体力下降,逐渐落后第一集团。

  但经过几个山坡赛段的较量后,经验丰富的列比德又突然加速超过了肯尼亚选手,让所有人始料不及,科斯盖虽然竭力追赶,无奈对手已经快抵达9.7公里比赛的终点。最后,列比德以26分08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比获得亚军的科斯盖快了3秒,让前8名中占6席的肯尼亚人沮丧不已。

  在距离5.5公里的女子比赛中,肯尼亚选手依然占有绝对优势,共有5人闯入前10名。其中,奥运会银牌得主奥奇奇从一开始便成为领先者,而切普凯梅则耐心采用跟随战术在后面伺机寻找突破的机会。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圈的直线赛道时,切普凯梅突然发力,希望超过奥奇奇,而对手也不甘示弱,双方并肩冲刺一直冲过终点。结果,两人的成绩均为17分47秒,但切普凯梅幸运地获得冠军,另一位肯尼亚选手切鲁伊约特名列第3,成绩是18分00秒。(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