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佐夫“救驾”佛罗伦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2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罗马1月24日体育专电前意大利国家足球队主帅迪·佐夫在“休养”了三年多之后,终于要重新拾起教鞭了。请他出山的是在意甲联赛中连战连败的佛罗伦萨队。

  佛罗伦萨俱乐部24日宣布,62岁的佐夫将取代布索出任球队主教练,并即时走马上任,他执教的首场比赛将是本周三在意大利杯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罗马队。

  “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帮助这个伟大的俱乐部。我认为我能干得很好,”佐夫说,“我带着极大的热情来到佛罗伦萨,我渴望回到球场上开始工作。”

  原佛罗伦萨俱乐部在2002年破产倒闭,重组后的佛罗伦萨队在本赛季刚刚杀回甲级行列。尽管花不少钱招兵买马,但是他们在联赛20轮过后仅胜了5场,目前在积分榜上列第十五位,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输了3场,其中就包括23日主场1比2负于罗马队。尴尬的战绩迫使俱乐部下决心请来佐夫,代替由守门员教练升任主教练的布索,而后者也是在其前任蒙多尼科去年10月被解雇后上任的。

  “我一直关注佛罗伦萨队,就像我一直关注足球一样,因此我不得不说除了球员的质量外,球队的运气也太差了。”佐夫说。

  佐夫原是意大利队著名的守门员,有“钢门”之称,在他40岁的时候,作为队长带领意大利队夺得了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冠军。1998年,接替老马尔蒂尼出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并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带队杀入2000年欧锦赛决赛,以加时赛的金球负于法国队,获得亚军。同年7月从国家队辞职。2001年接替瑞典人埃里克松出任拉齐奥队主帅,同年9月因战绩不佳被解聘。(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