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冰雪不分家 冰上已突前--雪上项目将在冬奥寻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1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在京表示,在刚刚结束的第2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我国女子单板滑雪U形槽获得了银牌,越野滑雪获得了两枚铜牌。还有在近几周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我国选手在自由式滑雪和冬季两项项目上表现出色,这些成绩表明,我国的雪上项目将成为冬奥会的奖牌突破点。

  任洪国说,单板滑雪在我国开展只有一年半的时间,本次大冬会也是我国首次组队 参加世界大赛,能取得银牌确实出乎我们预料。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单板滑雪比赛增加到3个项目,分别是U形槽、双人大回转和四人争霸赛。任洪国表示,“尽管大冬会的水平不是最高,并且我们开展U型槽项目的时间也不长,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也许都灵冬奥会上我们没有绝对夺牌的实力,但我想到2010年的冬奥会上,中国将肯定在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以及冬季两项等雪上项目实现奖牌突破。”

  上周末结束的世界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第六站加拿大站比赛中,我国选手程爽和李妮娜分别排在了前两位,在前五站比赛中,李妮娜曾包揽了两站冠军,程爽也获得了一个第三名。而在1月16日世界杯冬季两项德国站的比赛中,我国选手刘显英在女子10公里追逐赛中夺得亚军。(王向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