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局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月25日下午,历时两天的国家体育总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培训班圆满结束。总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材料组、督导组工作人员和51个直属党委、支部书记共91人参加了培训。

  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中央审时度势、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同志在培训班的动员讲话中,阐述了培训 班的目标和任务,并就体育总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一点意见。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领会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三是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张发强强调,体育总局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坚持正面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加快体育事业发展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体育工作全局,紧紧围绕承办和备战北京奥运会,围绕增强全民族健康素质来组织实施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我国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中央督导组的高玉虎同志在动员大会上,就体育总局下一步开展先进性教育,也提出了三条指导意见。一是确实要从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和精力上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二是要确实吃透中央精神,熟悉环节,务求实施。三要及时总结先进性教育的经验,反馈先进性教育的信息。

  培训班以会代训,参加培训的同志重点自学了中发[2004]20号文件、党章、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及总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等内容,传达领会了曾庆红同志和贺国强同志在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了先进性教育的指导思想、指导原则和步骤要求,为下一步开展本单位的先进性教育做好了“热身准备”。

  根据中央要求,总局党组决定派出10个督导组,对直属党委和支部的先进性教育进行督察和指导,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正确方向,保证教育活动取得实效。(鲁鹏)(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